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止跌反弹 节后行情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遭遇连续破位下跌之后,大盘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迎来反弹。昨日在权重股的拉动下,大盘经过强势震荡,最终成功收红,并继续收在2250点之上。对于节后走势,分析人士表示,大盘或将继续震荡整理,消化空头剩余的动能,为之后的反弹腾出时间和空间。

  杀跌动能仍存 节后继续震荡

  昨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3月份收官之战,大盘节后将迎来4月份的交易。市场人士表示,从近期盘面的走势上来看,权重股成为了支撑股指走强的主要动力,而八类个股盘中依然存在杀跌的动能。因此,节后开始的几个交易日股指应该会依旧维持震荡整理的运行走势,不过市场继续大幅暴跌的动力已经微乎其微,一旦八类个股下跌结束,股指应该会引来一波超100点的反弹行情。整体而言,经过连续大幅回调之后,市场短线机会已经很明显,而且孕育反弹的动力也巩固得比较扎实,后期市场引来的应该是一波短期反弹行情,而不是暴跌后的反抽。

  财通证券分析师指出,即将在节后公布的3月份经济数据及由经济增速放缓催生的流动性宽松预期能否兑现将成为近一阶段市场关注焦点,预期3月份CPI为3.3%,3月份信贷投放规模或在8000亿元左右。由于本轮反弹的动机是建立在投资者对货币财政政策放松的美好预期上,在实体经济并没有明显的企稳复苏之前,这种预期将继续存在。因此,目前二次探底概率较小,大盘在超跌反弹之后将会出现横盘震荡。而在横盘震荡过程中,个股结构化行情仍将呈现,但把握机会较难。交易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度进行波段操作,策略上重心转向“确定性增长+真正成长股”。

  震荡过后 反弹可期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经过最近四周的快速下跌后,估值吸引力将会明显增加。相较整体估值水平的合理性,目前市场估值的结构性风险主要在创业板与中小板,而大量的蓝筹股估值偏低,风险很小。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短期大盘指数调整空间不大,而且具备了反弹的动力和条件。在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显现后,节后股指经过继续震荡整理过后的反弹是可以预期的。

  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近期小盘股的持续大跌又一次让投资者感到阵阵寒意,仿佛去年底市场的暴跌场景重现,恐慌氛围再度升温。不过,本轮2132点-2478点的上涨行情是有别于去年6月底和10月底的两次上升行情,本次2478点以来回踩是扭转趋势的“第二只脚”,而“第二只脚”的调整幅度到达2250点附近已基本达到目标。所以,如果市场在节后持续窄幅调整,那么“第二只脚”完成的概率非常大,股指也将在此区域翻身向上。同时,欣慰的是近期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企稳活跃也为“第二只脚”的形成提供了必要条件,这也与1月6日2132点大底形成时银行股的提前企稳有异曲同工之妙。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反弹行情
  • 权重股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权重板块
  • 交易日股指
  • 估值水平
  • 第二只脚
  • 个股下跌
  • 市场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