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2% 权重股集体飘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随后股指维持横盘整理走势,黄金、汽车、水泥等大多数板块飘红,沪指一度加速上攻突破五日线压制,但量能略显不足,之后沪指震荡回落涨幅减小,深成指翻绿,11点后股指窄幅震荡至午盘。市场做多热情有所触发,有色金属、水泥、券商等权重股成为做多主力,新能源、电子信息、物资外贸等中小板块普遍活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355.29点,涨4.69点,涨幅0.20%,成交345亿元;深成指报9941.20点,跌4.94点,跌幅0.05%,成交330亿元。

  盘面上,有色金属、军工航天、环保等板块上涨,酿酒、电力等板块下跌。

  分析认为,半年线反手压制,60日、120日均线间,股指上有阻力下有支撑,两市地量成交换手低迷,随着技术时间窗口及多技术指标落入超卖区间,市场结构性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要从2300点附近再度转强并建立趋势,需要的是足够的时间,同时,也需要地产产业链群体的相对强势,更重要的是需要有一个新的突破口,否则,市场将选择新一轮寻底过程。短期来看,更让市场关注的是成交量快速萎缩,这是调整进入需要选择新方向的重要信号。中短期内市场仍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寻找突破。

  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研报认为,短期市场将震荡,中期维持乐观。资金价格持续下行推升估值,经济增长有底支撑,盈利见底回升。

  海通证券建议关注三个变量:首先,发改委项目审批进度;其次,地产销量和按揭贷款数据;第三,通胀回落是否符合预期。建议均衡配置资产,持有中期看好的非银行金融、地产、短期推荐零售,加配涨幅落后、估值低、一季报优异的银行股。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一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美联储暗示将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2月份未决房屋销售指数同比增长9.2%;美国运通公司将季度股息上调11%;国际金价和油价均收高。

  3月27日早盘,日本股市高开高走,半日收涨逾1%。截至上午收盘,日经225指数报10193.43点,上涨175.19点,涨幅1.75%。

  消息面:

  证监会力挺信息公开 将设受理服务中心

  日前发布的《中国证监会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显示,2011年,证监会互联网站共主动公开监管信息7653条。下一步,证监会将设立受理服务中心,提高监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并做好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的后续工作,推进阳光审批。

  七家上市银行去年净利近四千亿 撑起A股利润半边天

  在部分行业成长乏力之际,银行业依然保持稳健的业绩规模和增速,并成为上市公司净利润的贡献“大户”。截至3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7家银行披露年报,合计实现净利润3913.97亿元,同比增长31.68%。这7家银行贡献了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近50%的净利润。

  产业资本3月来净减持50亿 涵盖19行业

  连续两周以来,产业资本大幅净减持。月初至今,产业资本净减持金额高达49.88亿元,折合全月减持环比大幅增加。这一数据反映产业资本对市场态度趋于谨慎。而与此同时,A股震荡幅度加剧。近期市场延续调整态势,股市及商品市场全线下跌。

热词:

  • 沪指
  • 权重股
  • 震荡
  • 沪深
  • 市股指
  • 涨幅
  • 市成交量
  • 飘红
  • 整理走势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