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氏两兄弟回司履职 新鸿基股价创5年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鸿基地产(0016,HK)董事局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兄弟周四被香港廉政公署拘留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了港股市场的反应。

  昨日(3月30日),新鸿基地产复牌后一路下跌,收于96.5港元,大幅下挫13.14%,成为当日港股市场跌幅最大的蓝筹股,也创下该股近5年来最大跌幅。

  当日,“新鸿基中心”大楼聚集了大批记者,“长枪短炮”从早上8时开始对着大楼正门和停车场,但摆了一天姿势也没有拍下一个有实质意义的镜头。新鸿基地产公司传讯经理王宝玲说,新鸿基目前没有新消息要公布。

  昨日晚间,新鸿基地产发布公告称,被廉政公署拘留的郭氏两兄弟已经返回公司履行职务,并表示由于案件正在调查中,公司不作评论。公告重申,此次事件并没有也将不会影响集团的正常业务与运作。

  创5年来最大跌幅

  昨日,郭氏两兄弟被拘留的消息,如一颗重磅炸弹在股市引爆,港股市场的地产股纷纷下挫。跌幅最大的,自然就是新鸿基地产。截至收盘时,该股跌幅达13.141%,成交金额达到惊人的117亿港元左右。

  “高层涉嫌贪污的影响,已经从今天股价的表现中开始反映出来。”新鸿基金融集团分析师苏沛丰称。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像新鸿基地产这样的大蓝筹股,单日跌幅一般不会超过10%,就算是在2008年金融海啸的时候,这种情况也不常见。”

  因新鸿基地产大跌影响,香港地产股全线下跌,新世界发展(0017,HK)、信和置业(0083,HK)、恒基地产(0012,HK)、长江实业(0001,HK)、恒隆地产(0101,HK)等知名地产上市公司无一幸免。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称,“我不知道是什么机构在减持,但是有一些机构投资者,因为内部策略或者要求的原因,在牵扯到一些事情的情况下需要减仓。新鸿基地产目前有一些不明朗的因素存在,这些都是投资者应该考虑的问题,也是应该谨慎对待的,这对股价来说有一些压力。”

  “一些如退休基金类的机构,应该不会投资上市公司主席涉嫌贪腐的公司。”苏沛丰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温天纳同时表示,新鸿基地产在低位的时候,还是看到了一些反弹,说明市场还是有分歧。苏沛丰则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依然抛压较重,因为一些不明朗因素的存在,可能会下跌至88港元/股。

  据叶尚志介绍,新鸿基地产单日跌幅及成交量均为5年内最大值,由于新鸿基地产股价出现大幅变动,多个香港中小投资者打电话咨询此事。

  五年间业绩翻番

  目前,关于新鸿基地产高层突遭变故对其公司业绩将带来哪些影响,尚不可过早下结论。

  在香港地产界,新鸿基地产的公司管治水平一直为业界称道,近年来都保持稳定增长。

  细数新鸿基地产在香港和内地的经营业绩,从2007年开始至今的5年时间里,虽历经一次郭氏兄弟间的“内讧”,但其在香港和内地的营业收入从2007年的309.94亿港元,飙升到2011年的625.53亿港元,翻了一倍多。

  据新鸿基2011~2012财政年度中期报告显示,物业合同销售金额248.97亿港元,同比增长近30%。

  在物业租金收益方面,由于香港环贸广场、上海国金中心以及上海环贸广场物业租金价格上涨,新鸿基地产中期租金收入69.46亿港元,上涨了14%。

  从近5年公司年报不难发现,2007年到2010年新鸿基地产营业收入增幅不大,略微增长。2007年公司营收为309.94亿港元,2008年、2009年、2010年营收分别为244.71亿、342.34亿、332.11亿港元。

  除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受影响同比出现21.1%的大跌外,2009年则大幅反弹,营业收入增幅达到近四成。

  2011年,由于在内地包括上海国金中心、上海环贸广场、无锡太湖国际社区、成都悦城等项目销售业绩增加,新鸿基地产当年的营业收入达到625.53亿港元,同比暴增88.4%,几乎是2010年的一倍。

  与此同时,公司净资产也从2007年的2031.42亿港元,增加到3121.95亿港元。

热词:

  • 新鸿基地产
  • 环贸
  • HK
  • 招商证券
  • 郭氏
  • 内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