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鸿基地产最新回应:郭氏兄弟已上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30日晚间,新鸿基地产(00016.HK)高层紧急开会后,对事件作出最新回应。公司称案件正在调查中因此不作评论,但董事局决议郭炳江及郭炳联继续在集团履行职务,今天两位郭先生均已返回公司履行职务。

  据报道,公司重申事件并没有及将不会影响集团的正常业务及运作。

  新鸿基地产结束高层会议后表示,关于廉署昨天披露的案件,由于正在调查中因此不作评论,但董事局决议现任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继续在集团履行职务。新鸿基人士称,今天两位郭先生均已返回公司履行职务。

  此前报道:

  香港前政务司长及新鸿基郭氏兄弟已获准保释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兄弟,昨日同被廉署拘捕扣查,3人直至昨日深夜陆续获准保释。律政司昨也罕有地发表声明,表示已授权刑事检控专员处理此事,并在有必要时考虑是否作出检控。新鸿基地产系3间上市公司昨在开市后初段便宣布停牌。

  廉署发言人昨日傍晚响应传媒查询时,证实该署昨拘捕了一间香港上市公司的2名高层人员及1名香港政府前主要官员,怀疑他们涉嫌贪污,触犯《防止贿赂条例》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行。此外,该上市公司另一名高层人员以及其他4名人士,也因涉嫌与这宗案件有关,较早前已被廉署拘捕。发言人强调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现阶段不会再作进一步评论。

  律政司昨日也就事件发表声明,表示基于公众利益的考虑,认为应及早表明律政司将会如何处理此事。为免可能产生偏颇和不当影响的印象,律政司司长在信纳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与涉案人士没有关连之后,已授权刑事检控专员处理此事,并在有必要时考虑是否作出检控。

  声明又指出,律政司有既定机制确保检控决定公平公正。一般而言,如个案性质敏感,将检控决定交由刑事检控专员作出或寻求独立大律师意见,或两者并行,都是可以考虑及曾经采用的处理方法。律政司司长作为律政司的首长,会确保整个个案均根据妥当及适当的程序处理,并严格遵照法律及检控政策行事。由于廉署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律政司现阶段不会作进一步评论。

  消息人士称,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与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昨晨先后被廉署人员带返廉署位于北角的总部,就有关涉嫌贪污案协助调查。据悉,许仕仁是在铜锣湾礼顿山寓所被廉署人员带走。

  新地系股份包括新鸿基地产(0016)、新地旗下新意网(8008),和另一子公司数码通(0315),昨晨开市后初段突然宣布停牌。郭氏兄弟被廉署调查的消息随后不胫而走,吸引逾半百名记者到达廉署总部门外守候采访。

  在传出许仕仁与郭炳江被廉署扣查后,昨午新地联席主席郭炳联亦在湾仔新地总部被带走,下午2时20分,郭炳联在2名廉署人员陪同下,乘坐私家车进入廉署总部,其间只见他在车内后座一直闭目,并以手捏鼻,而同行的2辆私家车则载有疑是廉署人员检获的大量文件。

  至昨午3时45分,郭炳江的代表律师骆应淦到达廉署总部,骆在记者追问时表示到场是向郭炳江提供法律意见,约1小时后,另一名外籍大律师鲍乐文亦进入廉署总部。至下午5时50分骆应淦离去时拒绝评论事件,只多次重申碍于私隐,不便透露与郭炳江的会面细节,又称未知郭炳江何时可以离开,亦未见过许仕仁。昨深夜,3人获准保释。

热词:

  • 新鸿基地产
  • 廉署
  • 郭氏
  • 此事
  • 上市公司
  • 停牌
  • 防止贿赂条例
  • 开市
  • 决议
  • 数码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