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鸿基地产收市跌13.14% 多家大行下调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30日,新鸿基地产两名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昨日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协助调查。受此消息影响,新鸿基地产(00016)今日复牌放量大跌,全天报收报96.5港元,下跌13.14%,成交117.0亿港元。同系股票亦跟随下跌,创新网集团(08008)收盘跌3.57%,报1.08港元,成交2128万港元;数码通电讯(00315)下跌3.86%,报15.94港元,成交1.45万港元。

  昨日晚间,新鸿基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席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和郭炳联,因涉嫌贿赂而被香港廉政公署拘留。但公告同时强调,郭氏兄弟被捕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及运作。郭氏兄弟在《福布斯》财富榜上排名中国第二。昨日晚间11时20分左右,两人获保释。

  据悉,今天多间大行下调新鸿基地产评级或目标价。巴克莱将公司评级由“与大市同步”下调至“减持”,预料该股较资产净值折让可能会扩阔。目标价不变92.16元。美银美林表示,该行及市场对事件都感突然,事件对资产净值或盈利无影响,但料折让将扩大。虽然短期可能被降评价,但该行予新地“买入”评级,为12个月的看法,相信不确定因素会消除。目标价135元。

  花旗认为调查对资产净值的预测无影响。不过,由於调查令不确定因素上升,料投资者将扩大该股对资产净值的折让。目标价由165.64元下调至115.95元,较资产净值折让30%。该行相信,新地强劲的基础,可以在本港物业市场成为长线领导者,不过,在廉署调查下,料该股短期将有相对较大的折让。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

  麦格理分析员预期公司的每股资产净值为165元,目标价为133元,相对资产净值折让19%。本行估算公司2012年的核心盈利持平于215亿元(每股盈利8.37元) ,相当于13.3倍预期巿盈率。公司的账面价值维持于每股125.5元,意味着巿帐率为0.88倍,而行业平均水平为0.73倍。基于廉署调查的不确定性,本行将新地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为99元,相对资产净值折让40%。

热词:

  • 新鸿基地产
  • 目标价
  • 减持
  • 该股
  • 福布斯
  • 花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