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鸿基地产市值单日蒸发380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9日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的新鸿基地产两名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以及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于当晚获准保释,三人要在4月中旬再到廉署报到。

  昨日,包括新鸿基地产在内的新地系3家上市公司复牌,但均遭遇市场大举沽售,新地市值单日蒸发逾380亿港元,一些相关衍生品也表现惨淡。

  涉案3主角全天未现身

  据悉,廉署于本周四拘捕郭炳江、郭炳联和许仕仁后,直至当晚11时许,郭氏两兄弟才在律师陪同下离开廉署总部返回寓所。许仕仁同样也是在同日深夜才获准离开廉署。廉署发言人随后表示,上述3人是保释外出,但发言人不肯透露保释条件,只强调3人要在4月份再到廉署报到。

  昨日,在郭炳江和郭炳联位于深水湾道的大宅外,大批记者全天守候。虽然不时有车辆出入,但郭炳江与郭炳联一直未见出现。而在许仕仁的跑马地礼顿山寓所也未见其踪影。另外,在新鸿基地产位于湾仔的总部——新鸿基中心外,同样不见本案3名主角现身。

  消息人士透露,廉署的调查方向将主要是许仕仁任职香港政务司司长期间,是否有向地产商泄露港府机密以获取利益。

  新地系复牌后遭大举洗仓

  受到上述消息影响,“新地系”3只股份在停牌一日后于昨日复牌,遭到全线洗仓。其中,新鸿基地产的股价低开近15%跌穿100港元关口后,一度低见94港元的近3个月低位,收盘报96.5港元,全日跌14.6港元、跌幅13%;该股全日成交额大约116亿港元,占大市总成交额的比重高达15%,成为交投最活跃股份;其成交量显著放大至1.2亿股,创自1997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成交量,公司市值昨日蒸发近382亿港元。新地系内其他两只股份数码通和新意网,昨日收盘时跌幅均超过3%。

  另外,在港股昨日十大跌幅窝轮榜上全都是新地认购轮上榜,跌幅介乎60%~70%。有经纪人表示,新地复牌后沽盘涌现,正股跌势显著触发新地的认购备兑证受压且交投十分活跃。

  此外,新鸿基地产的跌势也拖累其他香港本地地产股的表现。至昨日收盘,长实跌3%至100港元边缘。

  多家大行一齐唱淡新地

  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被廉署拘捕后,多家大行纷纷下调了公司的投资评级和前景展望。

  瑞信认为,事件已令新地的企业形象严重受损,由于事件仍不明朗,暂时难以估计实质影响、事件发展时间及管理层的变化,但是以早前恒基地产的“天汇”事件为参考(当时恒地股价在3个月内下跌13%),新地本次事出突然,预期股价跌幅可能更大。

  此外,花旗证券宣布下调新地的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巴克莱研究报告称,新地此次事件将对新地以及其它地产股有负面影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将新鸿基地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但穆迪维持对新地的看法,展望仍为“稳定”。

热词:

  • 新鸿基地产
  • 新地
  • 地产商
  • 复牌
  • 廉署
  • 天汇
  • 地产股
  • 全日
  • 正股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