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鸿基掌门人兄弟 昨晚双双被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香港市值最大的地产公司,新鸿基地产掌门人郭炳联和郭炳江被香港廉政公署正式拘留,被捕的还包括一名香港特区政府前主要官员——香港前政务司长许仕仁。郭氏兄弟及前高官被捕令香港震惊,新鸿基地产的前途也打上了问号。

  昨日晚间,新鸿基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席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和郭炳联,因涉嫌贿赂而被香港廉政公署拘留。但公告同时强调,郭氏兄弟被捕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及运作。郭氏兄弟在《福布斯》财富榜上排名中国第2。

  香港前政务司长、前新鸿基地产顾问许仕仁也牵涉其中,这是香港特区成立以来被拘捕的最高级别前官员。廉署声明称,被捕人士涉嫌触犯《防止贿赂条例》。

  早在去年就有海外媒体报道称,许仕仁在担任香港政务司司长之前,就曾担任过新鸿基地产的顾问。而他在出任政务司司长后,又曾通过新鸿基地产租用住宅,因此被指“涉嫌有利益冲突”。

  昨日晚间11时20分左右,三人均获保释。

  廉署还指出,新鸿基地产另一名高层人员陈钜源以及其他四名人士,也因涉嫌与这宗案件有关,较早前被廉署拘捕。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中,尚未正式落案,廉署现阶段不会再作进一步评论。

  除此之外,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委员会成员陈启铭于3月28日辞世。媒体称,新鸿基七名执行董事中三人被捕,一人去世,高层人事或将面临大变动。

  传闻案件被揭与大哥有关

  新鸿基地产昨天发生“大地震”,郭氏兄弟只有大哥郭炳湘暂时置身事外,而业内传闻案件被揭发与郭炳湘有关。香港媒体称,早有传闻说有人掌握了黑材料,伺机为郭炳湘报仇。

  郭氏于2008年闹出家族风波,当时的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即郭氏三兄弟的大哥郭炳湘,因个人理由突然休假,并由两名弟弟郭炳江、郭炳联分担有关职务。此后,郭炳湘向法庭申请禁制令,控告两个弟弟诽谤,但最后法院判郭炳湘败诉,他之后也只担任新鸿基地产的非执行董事,随后郭炳湘与家族关系日益恶化。

  昨日上午9时51分,新鸿基地产及两家子公司新意网和数码通同时停牌。3月30日早间恢复买卖,公司股价大幅低开,随后小幅上行。今天上午,新鸿基地产开盘价为94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最高价99元,最低价94元,跌幅达到13.35%。

  ●公司简介

  新鸿基地产总市值高达3000亿港元,为香港市值最大的地产公司,涉及房地产、金融、电讯资讯科技及运输物流等业务。郭氏兄弟是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在福布斯财富榜上排名中国第2、全球第27位,净资产达183亿美元。

  新鸿基地产在中国内地的投资项目包括北京的王府井新东安市场、方庄新城市广场及上海中环广场等。

  新鸿基掌门人 涉贪被拘留

  文/记者 尹晓琳

  郭炳江

  郭炳联

  许仕仁

热词:

  • 新鸿基地产
  • 被捕
  • 福布斯
  • 大地震
  • 掌门人
  • 华尔街日报
  • 地产公司
  • 防止贿赂条例
  • 财富榜
  • 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