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诺尔环保:4.05亿建崇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31日,崇州市与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崇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BOT投资特许经营权协议》。该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是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第一个县级市为践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而实施的重大举措。

  崇州市委书记范毅,市长赵浩宇,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毅力等出席签约仪式。

  崇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崇州市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精神,深入推进我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一大举措。该项目经过市政府组织考察国内有关垃圾处理项目,多次组织论证、认真分析,鉴于焚烧技术在全世界已有100多年历史,工艺成熟,技术可靠,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明显。最终确定采用目前全世界最先进最实用的垃圾处理技术——焚烧发电。通过招标方式确定由中标单位海诺尔BOT投资建设该项目。

  崇州与海诺尔环保携手合作,开发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既能有效地解决崇州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变废为宝,又能节约运营成本和资源,在电力需求不断增长的形势下起到电力补充的作用,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同时,项目也是我市推动节能减排,加强生态保护,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崇州城市人居环境,树立城市生态品牌,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表示,加强配合,做好项目建设各项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毅力对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前期工作倾注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海诺尔已在17个城市签约并投运了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运作、高效能管理,发挥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及10余年投资建设运营垃圾处理项目的优势,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把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现代化标志性的环保工厂,为崇州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05亿元,总规模900吨/日,一期600吨/日。采用炉排炉全焚烧发电工艺,不仅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政策,还能从根本上解决崇州市生活垃圾出路问题,有效化解全市垃圾量不断增长的突出矛盾,为现有填埋场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有效延长现有填埋场使用年限30余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处理垃圾33万吨,年发电量约1亿度,可满足崇州市10万人的生活用电,为崇州市经济快速发展输送电力。相当于年节约标煤6.6万吨,减少SO2排放960吨/年,减少CO2排放量12万吨/年及其它酸性气体及烟尘的排放。所有的烟气排放(CO、HF、H2S、SO2、HCL、二噁英等)均可达标。二噁英指标可达到欧盟2000(0.1ng TEQ/Nm3)的环保标准。

热词:

  • 海诺尔
  • 发电项目
  • 生活垃圾焚烧
  • 崇州市
  • 炉排炉
  • 环保产业
  • 垃圾焚烧发电厂
  • 生活用电
  • 焚烧技术
  • 环保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