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今年精装房将占新建住宅3成以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觉得装修烦心吗,是关心精装房质量还是保修期限?昨日,市城乡建委启动重庆市成品住宅消费情况问卷调查,你在网上填写的想法和关心的内容,可能成为我市成品住宅发展思路的参考。

  成品住宅受到推广

  上世纪80、90年代兴起的装修之风,带动了装修产业的繁荣。但是如今有的人“过度装修”,不仅耗费时间、精力,扰民,二次装修还形成大量建筑垃圾。还有人在装修时打承重墙、敲梁,甚至引发安全隐患。

  随着国内成品住宅建设的发展,我市也从2010年起推广经济、实用、环保的成品住宅。什么是“成品住宅”?是指在房屋竣工验收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完成,套内管线、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基本达到入住条件的新建住宅。并且要选新工艺,让用户在使用中节能、节水。一般说来,这也就是市民俗称的精装房。

  3年前,我市成品住宅占的比例,只有不到5%。从2010年起,我市出台相关规定,市内新建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房,都必须建设成品住宅;到2012年,成品住宅比例将达到新建住宅的30%以上。

  市城乡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包括廉租房和公租房在内,今年达到30%为成品住宅是没问题的。我市正将住宅产业引向集约化建设的轨道,也更加节能环保。

  登录网站就可以填写问卷

  昨日,市城乡建委启动了“重庆市成品住宅消费情况调查问卷”,将于4月15日结束。你可以登录市城乡建委公众信息网(www.ccc.gov.cn),网上填写问卷和提交。在这张问卷中,包括了“是否有购买成品住宅的意愿”、“成品住宅的优越性有哪些”、“个人装修的缺点有哪些”、“认为装饰能体现个性化吗?”、“可接受的装修费是多少”等问题。

  市城乡建委相关人士说,希望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消费者、开发商对成品住宅的想法,以及市场的需求。结合区县数据、问卷调查进行后期数据分析,有望在4月底完成,并形成《2011年重庆成品住宅发展报告》,对前几年成品住宅的情况进行解读,为我市成品住宅下一步发展理清思路。

热词:

  • 精装房
  • 新建住宅
  • 住宅消费
  • 住宅产业
  • 住宅建设
  • 我市
  • 建委
  • 功能空间
  • 2011年重庆成品住宅发展报告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