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舒义:身家过亿的新一代互联网领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他身家过亿,公司年收入3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估值1亿美元,现在正在进行第二轮融资,计划引入3000万美元,去年IDG投资1000万美元……

  这一连串数字的创造者是舒义,力美广告创办者,力美是一家从事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的企业。2011年5月,《财富》杂志评选出“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26岁的舒义是最年轻的。

  这个大男孩说话像风车,习惯穿运动衣球鞋。传统工业时代要奋斗一辈子才能达到的数字,他只用了3年,这就是雷军一直向往的“在台风口放风筝”吧!

  火箭速度

  “我在成都认识一个做传统媒体的老板,他做一本类似《精品购物指南》的杂志,现在一年的广告收入也就三千多万,他花了10年时间。最近找了几个房地产老板给他投资,公司估值5000万人民币。我上次回去跟他聊,我们现在估值1亿美元,就是六七亿人民币,他说我靠,你们这个行业简直就是火箭啊。”

  “传统媒体死活想不通,凭什么去年你才三四十个人,年收入就1亿人民币,今年3亿,明年估计就6亿了?凭什么你就可以融两三千万美元?”舒义的话相当自信,也很刺激。

  在中国的广告市场,电视广告一年是3000亿元,报纸广告一年400亿元,杂志市场约两百亿。数字媒体的广告分两个市场,一个是起始于2000年的PC电脑市场,现在大概一年是400亿人民币的规模,这个市场已经发展了10年的时间,最大的公司有好耶、华扬联众等等,都是10年前创业的公司。

  舒义说:“2009年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手机可以上网,随后Pad出现,移动终端快速发展,未来人们都会慢慢变成用手机和Pad上网。我们2009年以后专注于这个行业,是这个行业的领头公司。”

  “为什么要专门分手机广告呢?现在很多人,比如我,只在办公室用电脑,出门、出差就带两个东西,iPhone手机和iPad。手机和Pad未来将成为人们生活、娱乐最主要的介质。媒体的价值就是有多少人去看,那手机和Pad就有媒体的价值了。”

  对于这个新兴市场,他的判断是:“这个市场现在还比较小,整个国内的广告市场大概是5000亿人民币,现在手机和Pad广告市场去年也就四五个亿,今年大概10个亿左右规模,每年翻番。力美广告去年收入1亿人民币,今年收入将达到3亿,占了接近30%的份额。明年我们基本上就可以赚6亿。”

  去年舒义去参加一个会议,碰到IDG的人,“人家觉得,嘿,二十几岁自己创业还能赚个几千万,这小伙子还行。后来知道我是干嘛的,IDG的人就约我见面。我就说我是做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然后讲了一下以前的几次创业经历。他说现在移动网络这块我们想找一家公司来投资,要不我们给你投资。”去年5月IDG正式给力美投资1000万美元。

热词:

  • 舒义
  • 互联网广告
  • 嵌入代码
  • 重力感应
  • 新用户
  • 新媒体
  • 互联网时代
  • 博客
  • 广告市场
  • blogk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