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官方PMI表现抢眼,亚太股市早盘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2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一(4月2日)早盘仍延续升势,在此前一季度收获了2010年来最大升幅,因中国制造业活动指标优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疑虑。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早盘涨0.4%,标普500股指期货在盘后交易中亦升0.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上周日(4月1日)发布的2012年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只有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其中,尤其以新订单指数上升最为明显,升幅达到4.1个百分点。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的经济学家Kurt Magnus表示,“关于中国经济是否会硬着陆的争论暂时平息,我强烈预期澳元本周都会受到稳固的支撑。”

  日经225指数上涨1.0%,至10,180.69点,东证33个分类指数中有23个走高,船运和券商股领涨。

  中国数据配合上周五(3月30日)公布优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促使市场走牛,但日本央行短观调查大型制造商景气动向指数逊于预期限制了股市进一步上扬。日本3月份大型制造商景气动向指数为-4,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1。分析师料日经225指数日内将受阻于10,200点。

  大阪商船三井船舶涨3.3%,至372日元,野村控股涨3.8%,至380日元。中国相关股受到提振,Komatsu 涨2.9%,至2,428日元。Hitachi Construction Machinery涨2.7%,至1,880日元。TDK Corp.涨1.8%,至4,775日元,因日媒报导称,该公司今年将停止在日本工厂生产通用蓝光光盘,转向在中国外包生产。

  澳大利亚股市同样走高,基准S&P/ASX 200指数早盘升0.8%,至4,371.3点。交易员称,澳大利亚股市大部分上涨动力来自中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其他是受海外利好的影响。S&P/ASX 200指数已突破了4360点的技术阻力位,预计将出现一些技术性买盘。对于中国经济增长消息最敏感的大型矿业股带领大盘走高,必和必拓(BHP)上扬2.7%,力拓(RIO)涨2.6%,Fortescue走强2.6%;能源股也走高,Oil Search升1.7%,Santos涨1.8%,Woodside走强1.6%。

  香港股市周一开盘上涨,受到中资银行和能源股涨势的提振,上周日公布的中国3月PMI缓解了市场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放缓的紧张情绪。恒生指数开盘上扬0.52%,报20,662.97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56%,报10,699.36点。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截止北京时间11:40,日经225指数报10,163.59点,涨幅0.79%;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342.70点,涨幅0.17%;香港恒生指数报20,457.32点,跌幅0.48%。

热词:

  • PMI
  • 盘后交易
  • 带领大盘
  • 国企指数
  • 技术阻力
  • ASX
  • 股指期货
  • 券商股
  • 涨幅
  • 动向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