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季度股灾会持续吗?散户传唱“弱市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多空分化大

  3月末的股市走势让股民心碎。正如3月末的大风吹冷了京城,股市也一片寒潮。3月28日的经历还让人心有余悸:当天沪深股市暴跌,沪指收盘跌破60日均线以及2300点整数关口,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104只个股跌停。虽然经过近日连续下跌,在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在2260点附近小幅震荡,虽然盘中期指一度跳水带动股指走低,但沪指在2250点一线得到较强支撑,全天多数时间股指保持红盘,略微上涨的沪指能否抚慰股民的心?二季度股市又有何走势?

  散户传唱弱市歌

  散户小李这几天真的怕了,他害怕自己在股市上的投资永远也“捞不回来本”了,“原来说是能看到2500点,这下可好了,直接跌破2300点了,不知道这是不是还得跌下去?可怜我们小散户,只能硬扛着,真要割肉,也有点不甘心。”

  股市的熊态让春天都有些讨厌。散户们在论坛上抱怨:“可不嘛,春天嘛,大盘就该绿了吧唧的。” 还有股民编了《熊市之歌》表达自己的郁闷之情——老板进去,打工出来;别墅进去,草棚出来;鳄鱼进去,壁虎出来;宝马进去,自行车出来;坐火箭进去,坐潜艇出来;欲投资进去,想投河出来;频送秋波进去,目光呆滞出来;打饱嗝进去,饿昏了出来; 开着小车进去,拉着板车出来……

  散户不仅写悲歌,悲伤的诗也一首一首接龙起来:人间哪有真情在?不跌死你不痛快;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股死得早;A股虐我千百遍, 我待A股如初恋;举头望股市,低头思股票;长阴绿茫茫,暴跌泪千行;清明时节雨纷纷,中国股民欲断魂!

  有必要救市吗?

  “股市跌成这个样子,能救市吗?”有股民急切地表达自己的心声。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但斌在微博上表示,千万别救市,让市场的归市场。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就算股市再怎么惨跌,管理层也不要再理会一些人所谓的救市论调,而要一门心思用在治市上面,“救来救去,投资者得不到什么实惠,操纵者、新股发行人却截留了救市收益。”

  曾有网友认为,“谁能让股市涨起来就是好官”。但是有业内人士发表评论说,这个观点不完全正确,甚至有可能由此对管理层或者相关部门形成误导,“如果管理层为迎合股民需求,单纯推动各类资金入市并形成资金推动型行情,这样只是把股市作为财富转移的平台,把将来的钱转到现在,或者把别人的钱转到自己口袋。如果这些投机收益继续在股市玩,随时可能再次鸡飞蛋打。”

  后市且静观其变

  最近几个月,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这位唱多者可谓连遭打击。 在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收盘时,李大霄还在劲吹“钻石钻石亮晶晶”,并号召股民要对股市有信心。

  中原证券分析表示,从季节性规律来看,2010年、2011年A股市场在经过一季度的“春季攻势”之后,二季度均出现显著调整。今年历史似乎也在重演。上证综指在1月6日见2132点的阶段性低点后止跌,随后开始反弹并于2月27日见到2478点的阶段性高点。但随着二季度脚步的临近,市场调整也不期而至,近日更是出现了大量的恐慌性抛盘。中原证券表示,从今年二季度来看,市场的环境却已经明显变化为“经济低位-通胀缓解-政策趋松-流动性趋松”,广义利率水平回落,市场估值将趋于上升。展望下一阶段,即便业绩下滑导致估值区间波动,A股估值水平向上的趋势也不会改变。

  华讯财经(微博)分析表示,由于前期跌幅强度过大,整个中线局势已被破坏,因此利用这次机会适量出局之前未来得及抛售的高风险品种才是上策,并且政策还继续摇摆不定,静观其变、严控仓位应是近期操作主旨,没有重大利好出台的情况下不急于入场。申银万国分析称,预计4月初公布的PMI数据将结束连续反弹的格局,拐头回落给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若期间没有出台一定的稳定经济与市场的政策,后市还有调整压力,建议继续轻仓观望。

热词:

  • 散户
  • 沪指
  • 中原证券
  • 传唱
  • 估值水平
  • PMI
  • 股民
  • 股灾
  • 上证综指
  • 阶段性高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