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节后机构一致看好雷柏科技等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雷柏科技(002577):业务结构调整有利于长期发展

  主动调整业务结构致业绩出现下滑。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6,45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07%;实现净利润9,18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54%。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在报告期内逐步取消了毛利率较低的海外贴牌业务,相应的销售收入同比减少13,180万元;毛利率较高的海外自主品牌业务同比增长 2,220万元。此外,公司为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对生产工艺进行改造导致部分产能损失、年初购置子公司办公场所及增加自动化设备导致折旧上升也是造成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下降的原因。

  技术优势与自主品牌是公高毛利率的保证。公司在2.4G 无线连接、无延迟、免对码智能连接、蓝光寻迹、省电等技术应用方面居于行业领先水平。通过时尚的设计,公司的无线键鼠市场占比远超竞争对手。公司先后完成"蒲公英"技术、5.8G 无线外设新平台与"刀锋系列" 键盘产品的开发,品牌认可度高。

  募投项目将陆续投产,产能扩张同时强化技术多样化优势。键鼠产品建设项目、音频(无线音箱、耳机)产业化项目、无线游戏手柄产业化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和营销总部及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这五大募投项目将在今年开始陆续投产,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同时强化公司技术多样化优势,保证公司长期快速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6、1.15、1.46。按2012年25倍市盈率估值,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格为24元,给予增持评级。(宏源证券王凤华)

  上汽集团(600104):龙头地位的持续提升

  上汽集团2011年销售整车401万辆,同比增长12%。其中乘用车销售265万辆,同比增长16.37%,商用车136万辆,同比增长4.3%,国内市场份额达到21%,与2010年相比上升1.6个百分点。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8亿元,同比增长18.9%,净利润202亿,同比增长23%(调整后),EPS1.83元,与我们的预期的1.81元基本相符。

  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毛利率基本持平

  在原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上涨的背景下,公司2011年主营毛利率依然达到19%,同比仅减少0.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并表公司上海通用的产能利用率维持在160%的高位。

  2012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增速依然稳健

  我们预计: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2012年国产销量将达到142和13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5%和14.5%;尽管三季度两家公司将有江苏仪征和烟台东岳两个新工厂投产,但由于其已经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和稳健的销量增长,我们认为两家公司2012年产能利用率将维持在100%以上的高位,利润率有望保持稳定。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1.7元

  我们预计上汽集团2012/2013年EPS分别为2.03/2.37元,同比增长11%/16%。

  我们依然看好公司龙头地位的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1.70。(瑞银证券 牟其峥)

热词:

  • 驰宏
  • 键鼠
  • 基本每股收益
  • 无线外设
  • 估值水平
  • 大金股
  • 动态市盈率
  • 精矿
  • 净利润
  • 电视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