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份解禁股数量较低 高价股偏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崔晶晶)本月解禁数量仅有72.42亿股,为年内仅次于5月份的最小解禁月,但高价股偏多,因此解禁市值较高。据了解,本周交易日只有两天,解禁规模大幅减少,仅6亿股,市值约40亿元,且仅锦州港的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

  数据显示,4月份共62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4月16日盘江股份的解禁市值为238.56亿元,为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解禁股东共有两家,均为国有股股东。广汇股份的解禁市值也在百亿以上,而宁波富达、亿利能源、贝因美、中材国际、濮耐股份、碧水源的解禁市值均超过20亿元。经过4月解禁过后,11只个股将迎来全流通。

  从解禁类型来看,4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大,解禁数量为24.5亿股,市值达480.7亿元。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首发机构配售股4月份的解禁数量分别为35.87亿股、11.39亿股、6582万股,市值分别为254.7亿元、184.7亿元、10.87亿元。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认为,4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为3月份的5倍多,而非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减少一成多。由于交易日数大幅减少,单日解禁压力环比增加近五成,单个公司的解禁压力环比增加近九成。他认为,通常如果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或价值高估,遭到套现的可能较大。

  证监会:基金赚钱效应定会显现

  投资者要有信心

  据数据统计显示,基金在去年整体亏损5004亿元,创基金历史上第二大年度亏损额。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去年基金投资者赔钱是由于系统性风险所致,监管部门在监管上并没有放松。“请大家对基金要有信心,相信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基金的赚钱效应会显现出来。”他说。

  在去年基金整体亏损5000亿元的同时,基金公司却收取管理费288.64亿元,较2010年仅下降4.83%。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居民财富管理分两种,一种如银行存款,保本保息;另一种是信托方式,投资收益或亏损均由投资者承担,管理者收取管理费。基金属于后一种方式,投资者将钱交给管理能力强的基金公司,逼迫基金公司勤勉尽责。这两种财富管理类型都是市场需要的,不同投资者可以选取不同的方式,这也有利于分散金融风险和居民理财的风险。

  据证券时报

热词:

  • 市值
  • 高价股
  • 配售股
  • 基金整体
  • 全流通
  • 赚钱效应
  • 基金公司
  • 股改
  • 首发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