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围走弱拖延A股止跌回升 市场进入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前关注】

  QFII和RQFII扩容,吸引境外长期资金

  中国证监会3日披露,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央行及外管局决定分别新增QFII、R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500亿人民币,意味着以当前汇率计,将有超过3600亿元新增资金在未来几年逐渐流入我国资本市场。

  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启动,招招剑指“三高”及“新股热”

  中国证监会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标志新一轮发行改革即将启动。

  温家宝: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

  温家宝在座谈中说,一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这是政府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基础。要根据形势变化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同时做好政策准备,留有相应的政策空间。

  央行重提"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释放微调信号

  记者从央行获悉,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指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下一阶段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首届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4月2日,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市王府井百货大楼前广场联合举办2012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出席并宣布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海外市场】

  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于1%不变

  欧洲央行已通过两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向金融系统注资1万亿欧元,以抵制信贷紧缩。有分析人士预计,欧洲央行最早也要到2013年底才会上调基准利率。

  西班牙或步希腊后尘,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大涨

  金融市场近期再次为西班牙的财政状况担忧,西班牙10年期国债价格最近开始下跌。自今年2月以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价格走向相反)已经由4.9%上升53个基点(0.0053)至5.4%。

  【多盈看市】

  大盘周五出现回拉势头,小幅高开,但30日早盘并未形成跳空缺口,表明上升强度有限,上午11点左右股指期货小幅跳水直接将股指拉绿,所幸大盘股逐渐将股指托起, 跳水过程中并未放量,主力刻意砸盘意图明显,看到无法引起散户抛售则重新走强,午后基本呈现小幅红盘回升态势,向上攻击的力度较为有限,多为权重股发力,截止收盘,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阳线出现后的跟风效应不强。

  消息面,中国证监会于清明假期(4月3日)正式宣布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同时新增RQFII额度50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A股市场将迎来超过360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投资资金。《第一财经日报》从一些外资机构了解到,由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还远远不能满足国际投资者的配置需求,因此他们对于申请新的额度“非常兴奋”。QFII扩容对股市来说,其利好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从短期来说,其影响仍然只是在心理层面。

  技术上,大盘经过连续下跌之后,从空间上看,已经趋向完整,但是外围股市的走弱将拖延A股止跌回升的时间,因此后市将以震荡筑底为主,不要在乎调整新低的出现,每逢下挫都是低吸良机。

热词:

  • 止跌回升
  • 震荡
  • 证监会
  • 个股跌
  • 欧洲央行
  • 国债价格
  • A股市场
  • 权重股
  • RQFII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