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5日午间观察:午后反弹继续 关注两类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受隔夜欧美市场影响低开,开盘后小幅下挫后在券商、水泥建材板块带动下强势拉起,盘面上整体非常强势,除银行板块受温总理讲话影响下跌外,其他板块指数悉数上涨;个股方面有15家涨停。沪指开盘2258.03点,上午收盘2293.89点,主力资金净流入25.8亿元;深成指开盘9410.97点,上午收盘9678.46点,主力资金净流入11.6亿元。

  在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急跌的走势后,笔者在3月30日明确提出节后将反弹,在今日开盘前的早间观察里再次强调今日将上涨。早盘走势完全如所料的那样,低开后强势上涨31个点,午后延续反弹格局不变。

  回顾清明小长假,关于宏观数据的两个消息或许是市场的底气所在,这改变了整个市场天气,由节前的阴云密布,转为多云见晴。首先就是中国3月官方PMI为53.1%,比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这使得引发本轮A股下跌一些利空因素得到缓解;其次是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透露,一季度中国GDP增长约8.4%,CPI涨幅约为3.5%。上述两个数据充分说明,中国经济今年的开局良好。

  而且从技术面来看,针对2132-2478点上涨346点行情的调整,其黄金分割0.382、0.5、0.618的位置分别是2346、2305、2264点,由于上周的暴挫都已失守,半年线、60日均线在破位之后将有一个反抽确认的过程。所以节后在市场天气得到向好的情况下,大幅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就运行的更为顺风顺水。不过目前来看,亚洲财经研究部认为A股的趋势性机会还不明朗,在后市演绎过程中投资者要保持谨慎态度,抢反弹时注意控制仓位。

  投资思路方面,笔者建议自下而上的选股,积极关注宏观经济和政策拐点中蕴含的机会:一是寻找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且增长潜力巨大的板块,如消费、农田水利、节能环保、旅游、物流仓储等;二是寻找政策拐点中受益国家投资及政及货币投放的低估值板块,比如券商、银行、机械汽车等板块。

热词:

  • 反弹格局
  • 开盘
  • PMI
  • 个股方面
  • 银行板块
  • 沪指
  • 主力资金
  • 板块指数
  • 券商
  • 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