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券商股走强 沪指涨1.37%站上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由于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今日早盘A股出现了略微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258.03点开盘,小幅向下跳空低开4.76点。开盘后,一度探底。但一方面由于券商股的活跃,聚集了市场人气。另一方面则由于水泥股等强周期性个股有超跌反弹的迹象,受此影响,大盘有所企稳回升。临近午盘,在创业板、中小板再度拉升,券商、地产、有色、保险、煤炭等权重股纷纷发力带动下,沪指快速走高站上5日线。早盘沪市成交量较上周五同期放大50%。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293.89点,涨31.10点,涨幅1.37%,成交395.8亿元;深成指报9678.46点,涨268.20点,涨幅2.85%,成交320.1亿元。

  盘面上,两市仅银行股飘绿,其余全线飘红,其中券商、水泥、机械、船舶、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观点:

  今日市场总体呈现超个股超跌反弹的行情,我们分析:首先,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星期出现下跌行情,不管从技术形态或者是指标来看,指数都存在明显的修复需求,其二、节前几日,金融、地产股出现了维稳的迹象,短期市场已不愿下跌,其三、节前几日的牛股放量杀跌预示调整已经深化。技术上的超跌反弹,加上今日消息面上的配合,而假期最大的利好消息无疑是QFII扩容和PMI数据,总的看A股仍旧是资金市,市场对后续资金有持续进驻的预期,是导致今日沪指出现大幅反抽的主因。后市,虽然市场出现较强的反抽,但鉴于上方压力重重的情况下,套牢者可适当减仓,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部分前期超跌严重的牛股,搏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温家宝: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

  4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钦州,福建泉州、莆田、福州等地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还在福州主持召开福建、上海、江苏、浙江四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是好的,一些主要经济指标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处在合理水平,国民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实行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戴相龙:广东养老金将少部分投资股市

  昨日,在博鳌论坛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称,将审慎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少部分将投资到股市。此外,谈到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戴相龙表示,应建立由美元、欧元、人民币等主要货币组成的多元化国际货币体系。3月20日,全国社保理事会宣布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养老金。戴相龙在昨日表示,会用一部分的资金投资股票。对于投入股市的比例,按照财政部的规定是40%以内。戴相龙称,“但是我们实际上平均起来也只有20%左右,至于现在我们什么时候来购买股票,买多少,那完全应该根据市场来决定。”

  外围股市:

  日经225指数周四(4月5日)再度低开,之后股指重心不断下调,不过早盘末尾出现一波回抽动作,股指早盘收跌0.96%,报9,726.09点。

  新飞狐下载地址:http://xfh.hexun.com

热词:

  • 沪指
  • 券商股
  • 戴相龙
  • 超跌
  • 板块涨幅
  • PMI
  • 权重股
  • 股指
  • 机构观点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