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江证券:四月弱势延续反攻无望 估值继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市场继续回归基本面:维持“走为上计”观点不变,买点时机未到

  3月市场的下跌,一是市场对政策救市预期的落空,二是市场逐渐将焦点转移至经济基本面,历史多次证实支撑市场的落脚点最终一定是经济与盈利,短期的迷惑定会返璞基本面自身;经济基本面方面,经济下行趋势定比市场预期更曲折和漫长,途中虽有波折,但短期经济调整的方向难转变,归依于经济基本面的市场短期缺乏反弹或是反转的动力,季节性因素干扰下,3月宏观数据大概率会出现此轮反弹高点,周期分析逻辑与实体经济调研并不支撑经济短期企稳回升之势;前期基于环比因素做多的市场情绪支撑市场反弹后若需持续需要盈利的验证,而一季度大概率是本轮盈利调整的中继,此时市场亦面临估值回调的风险。

  B、3月或是PMI高点

  今年上半年第一个季节性高点应该是节后复工所推动,气候干扰下按理2月高点延至3月,因此3月PMI的反弹,季节性成分较高,经济环比或已是短期高点。

  C、流动性4月乐观空间非常有限

  从3月多方面数据分析,我们认为短期流动性的指标呈现出三个主要特征:1.风险溢价的钝化;2.基准利率的瓶颈带动票据改善空间有限。目前票据直贴利率已有一定程度的下行,由于基准利率短期内难以变化,而CPI的回落空间又显得有限,这造成了未来票据利率改善空间的瓶颈;3.新增信贷环比涨幅已连续两月缩窄。按照我们与2011年信贷规模的类比来看,4月继续回落的可能性很高。

  D、经济运行验证中期判断

  最新库存数据分析,去除价格因素后库存小幅下滑,主动去库存延续,但目前库存仍处高位,短期去库存将继续,中性判断在三季度完成,维持我们经济见底在3季度的判断,短期调整趋势不改。

  E、4月行业配置建议

  4月维持弱势震荡向下判断,保持中性甚至偏低的仓位是合理的。短期因素干扰难扭转市场趋势,配置上依然三个方向:(1)估值优势;(2)逆周期投资;(3)行业防御。

  查看更多内容

热词:

  • 估值
  • 票据利率
  • 反弹高点
  • 长江证券
  • 维持弱势
  • 经济基本面
  • 仓位
  • 基准利率
  • PMI
  • 周期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