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一季度销售不及去年 连续三月未拿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出炉的万科A(000002,收盘价8.36元)最新销售数据简报显示,今年3月份万科的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再次实现同比增长。而数据环比也走出了2月份逆市下降的阴影,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较2月份实现了增长。不过,就整个一季度来看,公司的销售表现仍不及去年同期。

  另外,在土地“招、拍、挂”市场,万科已连续三个月未有斩获。

  2012年3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0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5.2亿元;而2011年3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83.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3.3亿元。2012年3月份,公司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1.62%,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3.47%。

  据披露,2012年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7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3.4亿元。3月份的数据显示,万科已然摆脱了春节因素的掣肘,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实现了52.64%和56.95的环比增长。这是2012年以来,万科单月销售额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增。

  然而就整个一季度来看,公司的销售表现仍不及去年同期。据披露,今年一季度,万科累计销售面积为300.9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额为310.7亿元。公司年报显示,2011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以此算来,一季度万科销售额约为去年全年的1/4。

  而2011年,万科一季度的累计销售面积为303.8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额为355.1亿元,占比近全年销售业绩的三成。上半年公司销售656.5亿元,比下半年高出近百亿。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的“前高后低”是万科基于去年行情的判断,对市场敏锐把握的体现,并不像其他地产商还在等金九银十。而对于今年一季度的销售低迷,爱建证券分析师左红英博士向记者表示,“以万科的特点判断,它一向崇尚高周转的模式,所以应该是真的难卖了。”

  此前万科总裁郁亮曾公开表示,2012年万科的发展策略是过冬模式,具体表现为积极卖楼、谨慎拿地。

  今年前三月,在新增项目上,万科表现非常谨慎。2月、3月连续两月,万科未增加一个新项目。1月份,公司仅获得广州黄埔一城中村改造项目,但该项目并非通过土地“招、拍、挂”市场取得。如此算来,万科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三月未在土地市场出手。

  对此,谭华杰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到,不拿地是“因为没有特别合适的购地机会,土地价格没有达到吸引力”。

热词:

  • 销售面积
  • 爱建证券
  • 销售金额
  • 万科A
  • 销售数据
  • 销售业绩
  • 每日经济新闻
  • 收盘价
  • 公司年报
  • 金九银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