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2月29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震荡下挫。至全天收盘,沪指跌0.95%,报2428.49点,成交额919.08亿,深成指跌1.05%,报10054.84点,成交额802.15亿。板块方面,酒饮料、有色金属板块坚挺,逆市飘红。房地产板块受利空影响,领跌两市,同时水泥、工程建筑板块纷纷跟跌。个股方面,两市有长江通信、银禧科技、盛屯矿业、华阳科技、齐心文具等7只个股涨停。针对今日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罗莱家纺:业绩符合预期 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1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为23.82 亿元、4.45 亿元、3.74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99%、56.98%、55.17%;EPS 为2.66 元,符合我们的业绩预期。

  评论

  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的龙头地位及一直以来秉承的外延式扩张战略,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增长。

  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在渠道扩张、多品牌战略上最为突出

  外延式扩张速度较快:终端渠道的数量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市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公司作为家纺行业的龙头,但尚未成为全国性的强势品牌,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公司在报告期内贯彻“多开店、开大店、开好店” 的策略,加大招商力度、对代理商的支持,并增加人才储备,新增店铺以加盟为主,并适当增加大城市的直营店铺数量比例,外延式扩张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多品牌战略优势明显:多品牌发展一直是公司的优势所在,公司在区域扩张的同时,发展多品牌战略,在二三线城市推广性价比较高的优家品牌,在一线城市核心商圈则主打高端定位的雪瑞丹等;

  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在收入规模、渠道布局上均处于行业的龙头地位,在渠道战略调整方面的应变能力突出,公司率先通过扶持加盟商,保持高速的外延式扩张,在占据渠道先发优势后,公司转而关注对加盟商的零售能力指导,提高店铺的平效;目前家纺行业仍处于外延式扩张阶段,公司灵活多变的渠道策略有助于稳定公司的龙头地位;

  毛利率同比提升:受益于公司产品美誉度、品牌知名度的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利润增长幅度超过收入增幅,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继续领跑家纺行业:

  公司是目前家纺市场规模最大企业,过去的成功充分证明了公司的潜力和实力,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广阔;在家纺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的先发优势及一直以来所擅长的,依赖加盟商实现“跑马圈地”,能确保业绩增速超过行业均值,从而更有可能在家纺企业中脱颖而出;

  家纺市场空间巨大,能否抓住机遇取决于公司的具体经营举措,如果经营得当,公司再现高速增长是有可能的,如果维持当前经营策略,未来业绩平稳增长是完全能够做到的。

  投资建议

  公司龙头地位所带来的竞争优势,以及灵活多变的渠道扩张策略,让公司在未来将继续通过外延式扩张、多品牌策略,充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11-13 年盈利预测,预计净利润分别为3.74、5.21、7.36亿,增速分别为56.9%、39.5%和41.1%,EPS 分别为2.663、3.714、5.241。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

  报喜鸟:年报业绩超预期 给予买入评级

  2011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0.23 亿元,同比增长60.85%;营业利润4.23 亿,同比增长49.8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75 亿元,同比增长54.5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4 元。

  业绩增长超预期。收入及净利润高速增长主要是公司推行二次创业计划加速外扩及2011 年提价20%左右。主品牌报喜鸟加大对于加盟商的支持和指导力度,终端网点数量快速增加,新增单店面积有较大提升,初步实现主要由单一毛利率驱动的模式向规模、毛利率双轮驱动模式的转变;加盟商人均店铺数量及大店数量提升较快,同店销售增长较好。圣捷罗品牌初步形成符合自身发展阶段的营运模式,快速门店拓展情况符合预期;宝鸟公司由于搬迁工厂、出口下滑等因素造成费用较大,实现盈亏基本平衡。

  预计一季度维持45%以上高增长。公司目前增长驱动主要来自于新增门店面积增加及价格提升。虽然春节提前及寒春因素影响平效,但2011 年新开门店主要在2012 年贡献收益,2012 年春夏产品提价幅度依然较大,在15%左右。而且公司部分产品发货时间推迟,将增厚一季度业绩。

  预计今年收入增速有所下滑,但净利润有望实现40%左右高增长。从渠道外扩上看,依然保持报喜鸟、圣捷罗各新增100 家左右的高增速;从价格提升看,春夏产品提价15%左右,秋冬产品预计提价10%左右,略低于去年总体20%左右的提价幅度,但维持了毛利的持续上涨。而随着规模的增长及对子品牌后台的整合,费用率将有所下降,因而预计净利润提升幅度超过收入增速,实现40%左右高增长。

  长期看,公司计划成为拥有20-30 个品牌的多品牌服装公司,关键在于能否成功进行多品牌运作。从主要子品牌圣捷罗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实现盈利,并走上良性发展道路。而此前收购的四个公司均在调整中。

  风险提示: 新开门店经营情况低于预期。

  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上调公司2012-2013 年的eps 至0.9、1.23 元(原预测为0.8、1.08 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华泰联合)

热词:

  • 券商机构
  • 推荐
  • 买入评级
  • 业绩快报
  • 爱建证券
  • 串补
  • 电子铜
  • 动态无功补偿
  • 基本每股收益
  • 个股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