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益率达6.7%跑赢大盘 QDII一季度一雪前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已经画上句号,全球股市捷报频传,A股再度“熊”冠全球。原本开年良好的股票型基金随着3月份市场的暴挫,涨幅也一夜化水。根据Wind咨询的统计,一季度主动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开基平均净值涨幅分别为0.4%、0.8%,分别跑输同期上证综指逾2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再度发挥熊市避险本色,一季度收益超过2%。

  wind咨询数据显示,一季度主动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开基平均净值涨幅分别为0.4%、0.8%,分别跑输同期上证综指逾2个百分点。一季度,指数型、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7%、1.7%和1.2%。今年以来截至3月30日QDII基金收益率达6.7%,其中,国泰纳斯达克100年内大涨18.55%,排名第一;而位列二、三名的分别是国投瑞银新兴市场、景顺长城大中华,年内净值涨幅分别达16.2%和14.2%。一季度,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指数是委内瑞拉股票市场指数、胡志明股市指数、俄罗斯RTS指数、纳斯达克中国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美股在经济持续复苏和QE3预期不断反复中节节走高;而新兴市场则因资金回流而出现超跌反弹,带动了主要投资区域在美国和新兴市场的II基金业绩上攻。

  对于A股基金跑输指数的原因,业内人士指出,大消费类行业和成长性板块在一季度表现不佳,而主动偏股型基金对其进行了超配,因此一季度整体跑输大盘。

  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开基方面,一季度重仓早周期和强周期行业的基金业绩表现较好。数据显示,泰信蓝筹精选基金凭借对地产、煤炭等周期行业的配置一季度涨幅达13.7%,位居股混开基第一;景顺核心竞争力、民生景气行业等部分次新基金把握住建仓机会在一季度业绩排名居前;部分布局中小板、创业板的股基基金净值跌幅超过6%。东吴基金再次体现出熊市抗跌的本色,旗下东吴行业轮动、东吴双动力、东吴新创业表现抢眼,不仅都跑赢大盘,而且位居所有标准股票型基金前1/5阵营,尤其是东吴行业轮动以9.18%的收益率稳居前五。市场人士表示,东吴基金今年的投资策略与大盘的突破方向不谋而合,从而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受益于一季度大盘蓝筹和周期性行业的良好表现,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为3.7%,超越主动管理的偏股方向基金。其中,跟踪大盘风格指数和商品、资源指数的基金表现较好,跟踪创业板等小盘风格的指基表现相对较差。

  债券型基金中,纯债基金表现优于偏债基金,两类债基收益率分别为2%、1.3%,其中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A和债券C位居前列,一季度分别上涨2.97%和2.71%。据了解,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A自成立以来已取得超过20%的稳健回报,今年以来业绩居于同类基金的前1/4。

热词:

  • 大盘
  • QDII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表现
  • 指数型基金
  • 景顺长城
  • 方向基金
  • 精选基金
  • 基金收益率
  • 基金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