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各地楼市小阳春趋势确立 北京成交量同比上涨14.3%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4月2日-4日),各地楼市成交表现不一。据记者了解,上海、广州等城市由于踏青、祭扫等因素,购房者入市意愿有所延后,导致成交量回落;而在北京,“小阳春”的持续发力使得小长假成交量继续回升。总体来看,3月全国楼市回暖趋势确立,并有望在4月得到延续。

  据21世纪不动产(微博)上海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合计成交219套,同比去年同期回落37.4%。二手房中介门店抽样统计也显示,清明期间上海市二手房市场整体稳中有降,主要由于部分潜在购房者假期外出踏青、祭扫,门店带看及签约出现延后。另外,年后大量优质房源的去化及部分房东心态的反转也是构成清明假期购房者入市意愿不强的因素之一。

  在广州,据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广州清明小长假(数据截取时间4月1日-3日)共网签成交508套住宅,与去年清明节前三日602套成交同比下跌15%,环比上月同期成交量750套更是大跌32%。据了解,整个3月广州楼市回暖明显,清明假期成交量下跌主要是由于开发商大多有意选择提前或推迟开盘、促销。例如海珠区某公寓再度降价,就选择了在节前最后一个周末,而海珠某江景楼盘更是罕见地选择在工作日周四上午开盘,但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楼盘宣称当天吸金共10亿。

  北京的情况与上海、广州不同。北京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全市住宅网签总量为550套,其中新房成交462套,二手房成交88套。与去年清明假期481套的网签量相比,上涨了14.3%。

  另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与元旦假期相比,清明节假期,二手房新增房源挂牌量上涨了180.7%,有效客户需求登记量上涨了94%。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刚需购房者的持续释放是主要原因,春节后楼市的回暖势头仍在持续。

  虽然清明小长假几个重点城市楼市成交表现不一,但总体来看,楼市“小阳春”回暖趋势已基本确立,并有望延续至4月。根据中指院4月初提供的报告显示,3月份其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比例超过8成,其中杭州主城区环比涨幅最大,达230.44%。10个重点城市环比成交量也均大幅上涨,除杭州外,天津涨幅亦超过100%。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上涨幅度也达到了73.84%、32.77%、58.76%、76.20%。

  从区域来看,一些楼市传统热点区域也已出现整体性回暖。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长三角区域十大标杆城市上周新房合计成交约为1.24万套,环比提升28.7%。其中,仅绍兴、台州两个城市成交套数环比回落,回落幅度分别为24.5%、22.5%,其余城市皆上涨,环比增幅超过50%的城市为温州、杭州和上海。

热词:

  • 成交量
  • 成交面积
  • 环比
  • 上涨幅度
  • 购房者
  • 住宅网
  • 21世纪不动产
  • 二手房市场
  • 开盘
  • 广州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