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DII投资“代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基金业收官,QDII成佼佼者。来自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一季度纳入统计的53只QDII基金平均上涨8.24%,其中20只基金涨幅在10%以上。良好业绩,令投资者跃跃欲试

  QDII基金的投资范围和投资种类都是境内基金所望尘莫及的,但投资者在分享QDII基金所带来好处时也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目前,股票型基金的最高申购费为1.5%,QDII基金的申购费则各有不同,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和富国全球债券的申购费最低为0.8%,申购费最高的是上投摩根亚太优势1.80%。有21只QDII基金申购费超过1.5%。

  赎回费方面,除富国全球债券0.30%、华宝兴业成熟市场0.40%和易方达黄金主题0.2%,其他QDII基金和多数股票型基金一致为0.50%。

  此外,QDII的运作费率要普遍高于标准股票型基金。目前主动管理型QDII基金的管理费一般是1.8%或1.85%,托管费是0.30%或0.35%,高于普通股票型基金的1.5%和0.25%。其中,管理费是1.85%的共有3只,分别是华夏全球精选、南方全球精选和银华全球核心优选,托管费最低的是富国全球债券,为0.22%。

  另一个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QDII基金申购和赎回的流程中一些期限的规定。

  首先,申购和赎回申请的确认时间不同。一般情况下,非QDII基金注册登记机构是在T+1日内对该交易的有效性进行确认,而QDII基金则都要顺延一个交易日对该交易的有效性进行确认。

  其次,赎回款项的支付时间不同。对于非QDII基金,投资人赎回申请成功后,基金管理人将在T+7日(包括该日)内支付赎回款项。目前QDII基金则把支付时间延长至T 10日内。

  另外要提醒投资者的是QDII基金的开放日也是不同的。非QDII基金申购和赎回的开放日为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日(基金管理人公告暂停申购或赎回时除外),而QDII基金除此之外还要考虑海外的节假日。若遇到海外市场休市,则会影响到基金净值的结算时间。也就是说如果海外休市,且赎回申请尚未确认,则赎回款项支付时间为13个工作日内,一旦申请确认,海外市场休市不影响赎回支付时间,即仍然为10个工作日内。

  由此可见,不管是费用上还是时间上,QDII基金的“代价”普遍较高。投资者在投资QDII产品是需要综合考虑该基金的收益风险、支付费用和时间价值的损失。(胡芳)

热词:

  • QDII
  • 代价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申购
  • 赎回费
  • 华宝兴业
  • 基金涨幅
  • 基金净值
  • 投资范围
  • 申购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