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线仍以高抛低吸为主 关注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面早盘中我们已经有较详细的解析。可以说,政策面在股指跌下来之后在引导资金入市方面做得够给力,也就是说管子和水都在往里面引。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哪些板块将成为这些资金的主要目标呢?个人认为,社保基金毫无疑问最主要的将是两类:1、蓝筹股;2、在政策上受益的行业;因为这两个领域都是社保基金相对较好把握的。对于RQFII,从证监会表态可以买ETF品种上我们可以看出,这些资金监管部门是希望引入到ETF领域。对于QFII,这些资金不傻,根据以往其操作历史,它们一方面一定会在蓝筹股上有投入,另一方面就是在受政策影响较大的新兴产业上,再有就是在重组以及局部机会上下功夫。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蓝筹股品种和新兴经济都是这三类新资金的首选,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只要大势走好这两个大的方向就仍然是我们应该考虑的方向,因为新入资金会重点关注这些方向。

  早盘,两市稍作低开,低开后沪市总体震荡幅度在20点以内,沪市量能四百来亿。早盘的震荡盘整,最重要的就是5分钟MACD连续顶背离需要修复,而这种修复在午后开始会影响到15分钟MACD,短线大盘有震荡修复技术面的压力。但本周只有两个交易日,现在状态是大盘在周K线上形成了插入形态,午后沪市若能站上2305点则可形成贯穿形态。就短线来说,贯穿形态当然好于插入形态。而从周线技术看,大盘的5周、10周、20周和30周均线全部聚集在2320点上方至2370点这50点的区域内,这意味着大盘如果要在想形成多头格局,这50点的得失将是至关重要的。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这个区域堆积着不少筹码。鉴于此,若非有持续的进一步利好,哪怕行情要突破这个区域,这个区域内的震荡盘整和拉锯也是少不了的。基于此,若没有特殊的利多或利空,则大盘在2300点上下50点有短线的高抛低吸机会。而且,60日线和半年线以及上周三的缺口都集中在这个位置。

  鉴于上述分析,短线仍以短线的高抛低吸为主,未来股指要进行技术修复,在没有重大利好作用下反复是一定的,那么这种反复的时候就是短线的操作机会。因此,当大盘在上方重压位置出现明显的上攻无法有力度的突破,个股技术面合适即可择机高抛。高抛后只要不是放量破位下跌,下来后缩量、出现技术底背离短线即可择机再考虑低吸。在大势有效突破重压确立多头前,不考虑太多中长线问题。

热词:

  • 蓝筹股
  • 短线大盘
  • 低吸
  • 震荡
  • 形态
  • 沪市
  • 股指
  • 消息面
  • 资金入市
  • MAC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