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微客转“危”为安 北汽威旺引领微客进入高安全时代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到来,平安是每一个家庭的新年愿望。据统计,仅2012年春节期间(1月22日至28日),全国共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1795起,造成547人死亡、2080人受伤。其中,疲劳驾驶是道路行车的“第一杀手”。当事故降临,危在旦夕时,车辆的安全性将成为车主生命安全的第一保障。

  春节前夕,甘肃省成某和司机驾乘北汽威旺306从三河镇出发向郭河乡行驶,在行驶离三河乡3公里处一上坡路段时,由于过度转向,左侧轮胎碾压到左侧土质松软的路肩上,导致该车横向滚下山间深沟。最终车辆被山中树木卡住,坠落在距盘山路直线距离70米深的地方,成某重伤,司机昏迷,所幸都没有生命危险。事后经交警勘查,事故是因驾驶员休息不足,疲劳驾驶导致操作不当所致。

  万幸的是,虽然剧烈翻滚所产生的强大外力使得车身损毁严重,但是由于成某及驾驶员平时驾车有系安全带的好习惯,同时所乘坐的北汽威旺306主体结构坚固耐撞,让两人最终保住了性命。经事后检验,事故车辆底盘基本完好,发动机、变速器、悬架、后桥等均完好无破损,车辆转向机转动灵活无卡滞,制动管路无渗漏,轮胎无爆裂,安全带有效限制了车内人员在翻滚中的身体位移。有经验的驾驶员都知道,在如此严重的翻车事故中,司乘人员虽然身受严重外伤,腰部脊椎有变形,但居然保住了性命,静养数月即可恢复,堪称奇迹,除了车内人员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带外,所驾乘车辆的高安全品质功不可没。车辆出色过硬的安全品质成为了危急时刻的“救生圈”,有效保护了乘客生命安全。

  微客过去常因安全性不佳受到质疑,但是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微客产品的安全性已经有了大幅度提高。这次事故中的“救生圈”北汽威旺306就是微客中的安全新标杆。它是第一款采用FSS+BSS全面安全防护结构的微客产品,有效的提升了车辆前部安全指数。北汽还在威旺306这款车上率先采用了先进的高强度车身设计理念,采用鸟巢式车身结构,整车车架的58%都使用高强度钢材料,车顶、地板都为加强筋设计,使车身整体刚度大,抗撞力和抗扭力加强,车体框架更加坚固和牢靠,强化了舱内安全。

  这个事故也提醒大家,在选购车辆时,应首要考虑车的安全性。车辆的外形、舒适度、价格都是大家选车的因素,而在种种因素中,“安全”必须是第一位的。以前文提到的北汽威旺306为例,它是国内率先成功完成官方碰撞试验的微客产品,因其高品质和过硬的安全性能,获得了媒体、消费者的双重认可。获得这样好的口碑和成绩,正是因为北汽一直将产品质量视为至上法则,将消费者的需求和安全作为第一要素,把不断提高车辆安全性当作事业已任。北汽的发展之路,就是为消费者制造“安全”的历程,这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阳光之道,也是千千万万购车家庭的福音。

  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好的生活又有了新的期盼,希望每个家庭都能拥有如北汽威旺306这样高安全品质的车辆,令消费者放心驾乘。同时,也提醒购车者提高对安全行车的重视,只有驾驶员自身提高对不良驾驶行为严重危害的认识,遵守安全驾驶之道,才能让道路上承载着幸福和快乐,而不是教训和事故。

热词:

  • 安全
  • 北汽
  • 微客
  • 威旺
  • 安全行车
  • 安全性能
  • 救生圈
  • 高品质
  • 驾驶员
  • 卡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