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老法师看盘:转入平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毛晋楠

  “小长假”后的两个交易日,总体看A股走出一波小反弹,但周四沪指迎来开门红后,周五未能再接再厉,收出一颗十字星,仍在2300点之上。展望后市,反弹能否延续?4月能否收出红盘?昨日(4月6日)收盘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市场的焦点问题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政策面有变化

  NBD:道达先生,节日期间政策面暖风频吹,4月行情似乎机会不小?

  道达:3月市场大幅下跌,沪指周K线收出4连阴,这也反映出市场对政策的失望情绪。管理层在4月初连续发出多个利好,意在挽回投资人信心,从本周市场表现来看,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如果后续有实质性利好出台,再加之3月大跌释放了风险,4月还是有一定的机会。

  NBD:你判断大盘仅仅是技术面的反弹,还是一轮新升势的启动?

  道达:总体而言,我感觉目前就讨论是反弹还是新升势启动,为时尚早。因为本周上涨很大程度上与政策面的变化有关,证监会、外管局、央行等纷纷出手,及时缓解了市场焦虑情绪,但就短期而言,对市场影响最大的还是央行的动作。市场已开始预期央行可能会降准甚至是降息,如果“双降”,那么行情将走得更远;如果仅仅是降准,那么反弹的高度将比较有限。此外,央行出手的时点也相当重要,如果拖得过晚,将对市场信心产生较大影响;但如果太早,则市场或表现为利好兑现。

  NBD:你对政策面的预期,貌似比较谨慎。

  道达:是的,目前通胀的压力依然较大,这也使得管理层不敢有较大的动作,而3月房地产的成交量有所放大,也限制了管理层在政策上的调控空间,而温总理的原话是要根据形势变化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所以时间可能比较快,但是力度仍然是微调,不是大转向。

  围绕2300点波动

  NBD:沪指跌至2245点后,市场展开反弹,2245点是否可以看成是政策底?

  道达:应该是。自郭主席上任以来连续出台多项政策,包括打击内幕交易和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我揣测,郭主席应该也是不希望大盘下跌的。而且,外管局、央行也配合证监会有所动作,这也是管理层对于股市的呵护。在接下来的一两周,或将有后续的利好政策出台,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NBD:如果政策底已现,那么对4月行情可以适当乐观吗?

  道达:我认为有机会,但总体感觉还是平衡市,维持震荡。毕竟从外部大环境以及国内的宏观经济,再到微观的上市公司业绩,都不会太好,欧洲可能再度爆发危机而影响到中国出口,国内需求疲软,一季度GDP增速同比或继续下行,而上市公司一季报的业绩增速必然下滑,所以不能过于乐观。我的看法是4月将进入平衡期,市场或围绕2300点波动,涨多了就卖,跌多了就买,不要一味死守。

  记者:市场的热点还是很多,每天涨停板不少。

  道达:的确是,但我感觉仍属存量资金博弈,从成交量就可以看出。周五上海市场成交不足700亿元,说明场外资金进场意愿并不强,而活跃的板块主要是一些业绩确定性高的品种,比如一季报预增的白酒类公司等,但是要抓住这些机会,操作上难度也不小。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热词:

  • 沪指
  • NBD
  • 张道达
  • 央行
  • 政策面
  • 法师
  • 存量资金
  • 利好
  • 管理层
  • 大盘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