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上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前两个月全球金融市场延续了去年年底的上升势头,这对投资者来说是好消息。但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3年半之后,经济平衡依然十分脆弱。市场环境仍具挑战性,经济环境释放的信号虽有所改善,但仍喜忧参半。面对这种情况,在最新发布的二季度环球展望报告中,瑞银财富管理决定较3个月前提高风险水平,但同时仍建议采取精挑细选的策略,侧重价值投资。该机构认为,股票上涨的可能性更大,看好英镑及部分小型货币以及公司债券,包括部分投资级债券以及美国高收益债券的前景。而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最新发布的二季度大宗商品展望报告预计,当前的经济状况意味着大宗商品需求仍将呈现疲软态势。

  在上述这份题为《错杂的信号》的研究报告中,瑞银财富管理认为,近几个月以来股票投资前景已大幅改善。究其原因,主要是美国经济前景改善、欧洲央行积极解决债务危机,特别是后者3年期再融资操作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期。然而,报告也指出,仍有一系列重大风险提醒投资者不能过于看好股票。这些因素包括法国、希腊、美国等经济体即将举行大选或领导人换届,政治风险加剧,且围绕伊朗核计划的紧张局势仍可能持续。因此,报告还建议对股票持“中性”配置立场,并称公司类资产看上去更具吸引力,因美国和欧洲的主权债券收益率极低,通胀意外走高的可能性很大。

  具体来说,报告首先认为股票上涨的可能性更大,称即使在近期反弹之后,从基本面来看股票估值仍有吸引力,且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很可能推动股市继续上涨。在发达市场中,瑞银财富管理看好美国和英国股市。对于欧洲,该机构建议有选择地进行投资,重点放在价值股。报告认为,鉴于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通胀率都在下行,一些国家的央行已开始放松货币政策以推动经济增长,且这些市场的股市估值有吸引力,投资者在充分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应考虑增加新兴市场的仓位。同时,因新兴市场对名牌基本消费品的需求依然强劲,在新兴市场销售占重要比重的西方公司将受益于这一趋势。

  在汇市投资方面,瑞银财富管理看好英镑及部分小型货币。事实上,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所在经济体的央行均以各种方式扩张了资产负债表,即采取了所谓“量化宽松”措施。虽然欧洲央行采取了更为宽松的货币立场,但报告预期欧元对美元仍将走高。不过,在不确定性上升时期,美元可能显示其避风港的实力。鉴于主要货币中英镑被低估,报告预计其对其他主要货币(美元、欧元和日元)将升值。报告还认为小型货币仍具投资吸引力,包括经济稳健的北欧国家货币以及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的货币,如加拿大。对亚洲货币报告认为仍将处于长期升值趋势,人民币将继续缓步升值。

  在固定收益产品市场,瑞银财富管理看好政府债券替代品,称最优质政府债券的风险/回报比无吸引力。其理由是收益率创历史低位使得此类债券无法应对通胀风险,且主权信用评级还可能被进一步下调。报告看好公司债券,包括部分投资级债券以及美国高收益债券,认为分散投资新兴市场主权债券是取代美国与欧元区政府债券的一个有吸引力的做法。

热词:

  • 价值股
  • 瑞银
  • 市场风险
  • 全球经济
  • 财富管理
  • 仓位
  • 英镑
  • 政府债券
  • 新兴市场
  • 公司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