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济南多名消费者反映海尔热水器存质量缺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王先生购买了一台海尔热水器,因安装时热水器的承重架过低,导致加热时出现漏水、漏电问题,王先生联系经销商及海尔售后,双方相互推诿不予维修。

  2011年12月,张女士购买了一台海尔燃气热水器,结果隔十几分钟没用热水,再打开热水龙头时要重复打火才能使用。

  同年,李先生购买了一台海尔太阳能热水器,结果他的遭遇更加“不堪回首”:经历多次维修,热水器不断出现漏水、漏电及显示不灵敏现象,在拨打售后电话时竟遭到对方数落。

  在接受采访时,不少消费者心存疑问:购买前就是冲着海尔这一品牌去的,海尔热水器到底怎么了?

  被疑买了“山寨”海尔

  3月29日,家住济阳县的李先生致电党报热线称,从2011年秋天开始,他就为自己购买的海尔热水器操心:漏水、漏电等问题不时出现。而维修时海尔热水器售后的服务态度让李先生无法接受,他有时一天要打四五个电话,才换来对方一次上门服务。“开始,对方工作人员怀疑是我买了假冒的海尔产品,我说‘不可能’。”在李先生的坚持下,海尔维修人员上门查看。经确认,李先生购买的不是假货。

  对李先生的热水器存在质量隐患和缺陷的质疑,对方维修人员不置可否,表示只负责维修。现在,李先生用胶带把漏水的地方缠了起来,“扔又舍不得,放着还碍事。”李先生很是无奈。

  热水器需要重复打火启动

  今年2月3日,张女士在一消费投诉网站发帖求助,直指海尔热水器质量与售后人员态度问题。

  张女士称,2011年12月28日,她买了一台海尔燃气热水器,今年1月3日安上后,试了一下,结果没打着,安装人员说关了再打一下,试过几次后才打着。就在当晚,张女士发现每隔十几分钟不用热水,等再打开热水龙头时总是需要重复打火才能启动。随后,张女士致电安装人员,对方说多用几次就好了。但后来使用情况依然没有改善。

  16分钟骤降56℃

  2012年1月8日凌晨,网友“vi407818”在论坛发帖称,海尔热水器加热到75℃后洗澡只能洗十几分钟就没有热水了,水温显示19℃。据了解,2011年1月2日,她家买了台海尔电热水器,之后在使用中就遇到加热后水温下降过快的问题。1月7日晚,她决定好好观察一下,于21:23通上电,此时温度显示为38℃,22:49,她看到温度为75℃,显示保温中,并未关电。

  然而她却眼睁睁看着水温不停地下降,23:05,即16分钟后水温显示为19℃,已经感到发冷。“vi407818”调侃道:“我是不是购买了高价热得快啊?为什么我之前用过的老式热水器没出现类似问题?难道是科技在退步吗?”

  海尔称尽快处理顾客诉求

  就消费者反映的问题,3月30日14:19,记者致电海尔全国客服热线,询问海尔热水器为何出现了漏水、漏电、重复打火、温度下降快等问题,而且涉及太阳能、燃气、电加热等多类产品,接线人员表示将进行记录,并向相关部门反映,由专业技术人员作出解释。

  16:27,青岛海尔电器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与记者取得联系,他表示,对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需要派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才能确定成因并进行处理,对于顾客反映的问题,他们将尽快处理。

热词:

  • 海尔热水器
  • 海尔电热水器
  • vi407818
  • 海尔产品
  • 质量缺陷
  • 消费者反映
  • 张女士
  • 漏水
  • 太阳能热水器
  • 客服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