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城证券:策略周报——静待政策“逆周期”提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4月,宏观数据与1季报业绩下行仍将构成压制市场向上的主要动力,A股可能主要表现为“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震荡整理形态。但从风险溢价的驱动因素来看,正向变化可能在5、6月逐渐产生,逆周期的政策操作可能将不断提速,2季度中、后段A股有望重拾升势,跨越2500点。配臵层面:2季度建议超配非银行金融、房地产、电力设备、建筑建材、煤炭、商业零售、汽车行业。

  要点:

  市场回顾。A股经历3月中下旬的破位调整之后,在上周的2个交易日内有所企稳,股指呈现普遍上涨。从周涨跌幅来看,上证综合指数涨幅1.93%,沪深300涨幅2.65%,深成指涨幅3.99%,中小板涨幅3.51%,创业板涨幅3.45%。从市场风格来看,小盘成长和小盘价值涨幅居前。从行业表现来看,申万的23个行业当中,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电子、农林牧渔、轻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

  政策逆周期提速的可能性。我们认为目前的经济环境将导致二季度政策“逆周期”节奏加快。以08年3季度作为可比时间段,对比目前的经济数据,我们发现,除工业增加值与2008年情况基本持平,消费、投资、出口增速均已接近2008年3季度的水平。从通胀环境来看,在2008年9月CPI低于全年目标值后,10月放松提速;今年2月CPI低于全年目标值后,2月末央行降低法定存准率,从政策出台时点来看,我们认为出台的首要条件即是“CPI低于全年目标值”。我们预计,4、5、6月CPI同比将逐步回落至3.3%、3.2%、2.8%,这将是政策逆周期加速的根基。

  战略性基建或是重要对冲工具。我们认为二季度部分战略性基建或将提速,驱动经济环比回升。在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的时段,受政策意愿驱动更强的基建投资将会触底反弹。这一部分占据了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27%,将成为对冲经济下滑的主要工具。主要关注的领域是水利、铁路、公路和电网建设。

  外需层面,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具备持续性。我们认为驱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动力来自于私人部门去杠杆化进程接近尾声。这可能是未来3-4年美国经济进入新一轮周期的重要驱动力。这使我们更加倾向于认为美国消费复苏的持续性,以及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周期启动的可能性。未来经济复苏和失业率下行将出现“经济串行”的相互推动,促使美国经济进入良性循环。

热词:

  • 提速
  • 杠杆化
  • 板块涨幅
  • 长城证券
  • 周期
  • 上证综合指数
  • 周报
  • CPI
  • 政策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