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PI“不超3.5%”预期落空 A股早盘低开“踉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诸多经济数据将密集发布,大盘势必将被数据的好坏所引领。今天上午,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率先公布,3.6%的同比涨幅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环比出现反弹。

  受此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截至上午10点,沪指下跌13点。业内分析认为,A股反弹空间相当有限,中短期市场将震荡反复,投资者应适当调整持仓结构应对。

  早盘观察

  两市双双低开 各大板块普跌

  3月CPI小幅反弹,国内通胀压力再度增大。受此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300.05点,跌6.50点,跌幅0.28%;深成指报9739.07点,跌47.12点,跌幅0.48%。

  从盘面来看,各大板块呈现普跌,金融、煤炭、地产、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而触摸屏、新三板、水利建设领跌概念股。

  有分析认为,CPI超出市场预期是今日大盘表现低迷的主要因素。此前,几乎所有分析都预计,3月CPI将小幅回升,但不会超过3.5%,而3.6%的CPI明显忽悠了大盘。

  开盘后,两市股指急跌,5分钟内,沪指跌幅扩大到19.61点,并持续窄幅震荡。

  截至上午10点发稿时,沪指报2293点,下跌13点。

  业内分析

  数据超出预期 股市难免震荡

  随着国内成品油价以及蔬菜价格的上扬,3月份CPI出现反弹早在意料之中,但3.6%的同比涨幅却高出了市场预期。因此,诸多分析认为,经济数据超出预期,势必会让股市短线展开震荡反复。

  南京证券认为,经济数据反映出政策微调预调的力度不及预期,这意味着,A股反弹空间及力度仍相当有限,中短期调整之势难以改变。

  对于未来CPI的走势,中金公司预计,以后两个月的CPI同比涨幅可能维持在3%-3.5%之间。6月-7月,有望再次显著下降,跌到3%以下。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则表示,今年前三季度CPI同比涨幅将持续下行,直至第四季度才能出现回升。他预计,今年全年CPI涨幅可能在2.7%-3.3%之间,将比去年明显回落。

  大摩投资建议,本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大盘成量的变化,并适当调整持仓结构,注意逢高减持前期涨幅偏过、缺乏业绩支撑的绩差股或高估值题材股,而对于受政策扶持的大消费、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潜力品种可选择低吸。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通胀形势也给一些抗通胀板块带来了投资机遇,以资源、地产、消费等领域为主。文/记者 高阳

热词:

  • CPI
  • 低开
  • 沪指
  • A股
  • 市股指
  • 预期落空
  • 涨幅
  • 绩差股
  • 大盘
  • 震荡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