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跌停到涨停再到跌停 *ST锌电蹊跷走势背后推手曝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昔日的牛股*ST锌电(原名罗平锌电)今日已风光不再。上周五,*ST锌电再次以跌停价报收,这已是该股自3月23日披星戴帽以来的第七个跌停板。然而,有意思的是,近两天该股突然放量,并且股价一度呈现跌停到涨停再到跌停的蹊跷走势,是谁在背后倒仓,主力资金又意欲何为呢?

  罗平锌电——A股市场今年一季度名副其实的“妖股”。罗平锌电此前发布业绩大幅预亏公告,却仍难挡炒作热情。今年1月初,罗平锌电股价跌至6.01元,随后开始大举反弹,至3月7日达到近期新高16.8元,涨幅近180%,俨然一副“大牛股”的派头。但自罗平锌电3月23日正式宣布披星戴帽以来,市场想象空间破灭,股价也因此一落千丈,接连跌停。

  上周四,*ST锌电如此前一样,开盘直接跌停,然而早盘交易不到一小时,突然近10万手超级大单将其从跌停板位置拉起,*ST锌电就在此单一大单的强力推动下,甚至一度摸至涨停,但好景不长,*ST锌电截止到收盘仅微涨0.36%。周五,*ST锌电依旧维持弱势,以跌停价报收。两天合计成交4.47亿元,换手率高达22.77%,日均换手率比值146.05倍,而此前六个交易日的成交量仅有1057万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揭示了主力资金动向,华泰证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证券营业部是这两天*ST锌电蹊跷走势的主要推手。数据显示,上述两营业部均位列前五大买入席位和卖出席位的前两位。其中,华泰证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这两日合计买入4912.89万元,同时又卖出了4938.48万元,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卖金额则在2400万元左右。其余营业部的交易金额均在800万元以下。

  “资金此前如此看好*ST锌电是押宝公司的资产重组,但*ST锌电在年报中对重组只字未提,造成股价暴跌。”南京一操盘手认为,*ST锌电近两天跌停到涨停再到跌停,显示做多动力仍然明显不足。由于前期罗平锌电有一波较大的涨幅,而目前10元位置附近仍然堆积着较多的获利筹码,这些筹码仍有获利了结需求。

  虽然*ST锌电未来前景堪忧,但仍有一些投资者对其抱有希望,甚至包括基金。*ST锌电去年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赫然在列,其于去年四季度买入了33.73万股,位列股东榜第十。此外,余红霞、郑伟、李月红、曾惠明等个人投资者均在去年四季度有所加仓。

热词:

  • ST
  • 涨停
  • 走势
  • 维持弱势
  • 推手
  • 获利筹码
  • 主力资金
  • 妖股
  • 大牛股
  • 跌停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