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再探或现超跌 关注量能变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9日 本周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沪指2300点开盘即告失守,尽管其后两度试图收复这一整数关口,但均无功而返。截止收盘,沪深股指双双以逼近当日最低点位收盘。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继续掌握着主动。经过周一的振荡回落,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处于相对低位,若周二盘中再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则可能出现短线指标超跌进而展开反弹的可能。投资者需关注届时量能的变化,若指标超跌之时引发的反弹出现明显放量,则激进型投资者不妨适量跟进,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继续观望方为上策。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除钢铁和黄金板块勉强维持红盘外,其余板块悉数告跌,农业、地产、煤化工等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个股呈现普跌局面。量能上,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显示市场继续维持着之前的观望态势。尽管两市仍有13只个股涨停,但在盘面一片惨绿的背景下,即便局部仍有赚钱效应出现,预计也难以吸引跟风盘的介入。

  清明节后的两日反弹系由沪指日线指标超跌引发,从反弹启动后的量能表现来看,反弹的力度稍有欠缺,这或许也是23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的主要原因。

  经过周一回落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低位,这样的情况下,一旦周二再现大幅度的回落,60分钟k线指标即有可能出现超跌。本栏此前已经提及,若此次反弹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再现超跌,只要沪指在指标超跌时未创新低,即可能出现新一波的短线反弹,激进型投资者届时可适量参与。股指周一收盘于2285点,距离前低2242点有较远的距离,因此指标出现超跌时不创新低将是大概率事件。需要提醒的是,股指此番反弹连2300点整数关口都难以站稳,也说明了市场做多意愿明显缺乏,因此,短线指标超跌后出现的反弹,投资者宜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只有盘中出现抢筹迹象,方可适量介入,否则即应警惕盘中反弹在当天即告终结。而若反弹伴随放量,则沪指在重新站稳2300点整数关口后,有望向60日均线2340一线发动冲击。

热词:

  • 超跌
  • 沪指
  • 量能
  • 整数关口
  • 短线指标
  • 市成交量
  • K线
  • 投资者
  • 股指
  • 短线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