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早评:无量回落意欲何为?未到加仓出击的时候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CPI环比上行,引发市场通胀再度抬头的忧虑,周一A股市场明显承压,全日弱势震荡,股指呈现出上涨下跌均缩量的惨淡态势,显示多空双方观望的气氛浓厚。我们认为,从宏观环境来看,仍未出现推动大盘上行的催化剂,在股指放量突破2340点前,操作上暂以防御操作为主。

  分析最新的消息面因素来看,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一定程度高于市场的预期,3月份CPI略超预期为3.6%,3月份PPI同比下降0.3% 创28个月新低,这两个数据都不理想,导致昨日盘面表现较为疲软,但因CPI出现反复并未超出此前预期,市场缩量震荡已经部分消化了负面影响,未来能够指引大盘走势的还要看一季度报业绩、新增贷款以及新增外汇占款等数据情况。

  短期来看,市场需要注意两个隐患。一是一季报业绩。首份上市公司1季报亮相,锦龙股份净利同比降72%,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持有40%股权的东莞证券2012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同比大幅度下降。首份季报不佳,令市场对4月份的行情忧虑倍增,若本月即将公布的一季报业绩报忧较多,势必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和整体估值。二是房地产资金链问题。昨日有消息说,杭州出现第一家房产公司因资金链问题申请破产,今年房地产信托迎来了集中偿付期,并从3月开始陆续进入偿付高峰,一些中小地产公司资金链问题将逐步报出。

  行业方面,九家航运企业亏损117亿,三部委商讨“救市”措施。持续的航运危机或将给航运业税负改革带来转机,目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和财政部就航运企业应如何应对当前的市场危机、需要国家给予什么样的支持和政策进行研究,研究和评估结果将于6月底上报国务院。航运业人士指出,我国航企的营业税和船员所得税高于国际惯例,造成我国航企在与国外企业竞争中处于劣势,未来救市政策出台对深处水深火热的航运板块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外围市场方面,欧洲股市因复活节休市。美国上周末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疲软,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力量产生怀疑,美股大幅收跌,道指跌破13000点关口,三大股指跌幅在1%以上。大宗商品方面,原油指数和纽约黄金小幅收跌。

  技术上,沪指昨日在5日和10日线之间缩量震荡,短期方向十分模糊,但在消息面为出现明显的助涨或拖累因素的情况,股指大幅上涨和下跌可能性均不大。从大盘的60分钟K线图来分析,股指处于震荡的状态之中,向上关注2340点压力,向下关注2217点附近支撑。

热词:

  • 股指
  • 中证
  • 弱势震荡
  • 大盘上行
  • 沪指
  • 消息面
  • 救市
  • 缩量
  • CPI
  • 资金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