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昌达涨停涉嫌利好提前泄密 中标公告滞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记者 王丹) 上市公司利好公告“泄密”的财富效应重现A股市场,这一次是去年12月上市的华昌达(17.410,1.58,9.98%)(300278)。昨日,该公司股票逆势涨停,而在其涨停之后,该公司先后发布了中标公告和高送转公告。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以绿盘报收,只有不到三成个股上涨,而创业板尤其颓势,创业板指全日大跌1.74%,个股上涨比例仅为20%。然而,就在如此不振的大市之下,华昌达脱颖而出,成为创业板中惟一一只涨停的个股。

  昨日早盘,华昌达开盘即一路放量狂飙,至10时45分时已封至涨停。正当市场感叹并好奇其为何如此强势之时,公司于中午发布了中标大项目的利好公告。公告中称,公司近日收到山西协诚工程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中标包头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蓬莱分公司车架生产线建设项目,中标总金额为3997.55万元。

  利好公告发布于股票涨停之后,华昌达昨日表现引发了众多投资者的质疑。有投资者在股吧中表示,公司有“提前泄密”的嫌疑,涉嫌内幕交易。上海某阳光私募负责人表示,从华昌达的近日表现看,不排除这种可能。一方面,3月30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该股股价已逆势上涨20%,强势突出;另一方面,公司中标公告中称:“公司近日收到”,也就是说该信息的披露并非即时。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时证实了这一点,证券部工作人员透露,公司确认中标的时间正是3月30日。

  上述私募负责人还指出,其实,上市公司发布中标公告的惯例就存在“泄密”的空间,绝大多数都是在接到《中标通知书》后发布公告。而一般来说,中标或获得订单的事项,在收到通知书前,上市公司基本已经确认。此前,也有很多上市公司因这类消息涉嫌提前泄密而备受市场质疑,如宇顺电子、金螳螂等。

  昨日晚间,华昌达又发布了“10转10派2元”的高分配预案,可谓再添利好。需要说明的是,此分配预案并不是随年报而出,若昨日涨停与此有关,那么,也存在提前泄密的可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以来,一再强调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目前,证监会已将上市公司“高送转”乱象纳入到监管视野。近日,证监会表示,已对近期炒作“高送转”概念中涉嫌违规的行为及典型的异常交易账户进行立案调查,并对部分异动公司进行提醒。从公开交易信息上看,昨日华昌达的主力资金呈流出之势,有机构席位大举净卖出近2000万元。

热词:

  • 涨停
  • 华昌达
  • 中标通知书
  • 利好
  • 机构席位
  • 宇顺
  • 市股指
  • 上市公司
  • 涉嫌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