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依靠巨额补贴脱险 *ST昌九年报被“非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因“赣州稀土借壳”传闻而暴涨的*ST昌九(600228),昨日晚间披露年报,得益于一笔高达1.6亿元的化肥生产经营财政补贴,公司避免了暂停上市的厄运。但会计师事务所依然对财务报告出具了“非标”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7439.26 万元,较上年同期92345.67 万元增加5093.59 万元;实现营业利润-9549.14 万元,较上年同期-5230.26 万元增加亏损4318.88 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6.94 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205.28 万元,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54.23 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2011年11月30日,公司收到江西省财政厅拨付化肥生产经营等一次性财政补贴1.6亿元,公司将该项财政补贴计入2011年度损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实现盈利。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是公司2011 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对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审计报告强调事项提出所涉事项的理由和依据是:“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截止2011年12 月31 日,昌九生化公司累计未弥补亏损人民币216,848,284.15 元,且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人民币214,590,244.50 元,2011 年5 月20 日,昌九生化公司江氨分公司全线停产,子公司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并且顺利推进了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江苏如东规划产能10 万吨丙烯酰胺项目的建设。昌九生化公司已在财务报表附注十-其他重要事项中披露上述财务报表仍然以持续经营假设为基础编制的理由及企业具体的应对计划,但其持续经营能力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审计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实际的财务状况。如审计报告发表的审计意见所述:“昌九生化公司的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昌九生化公司2011 年12 月31 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11 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针对审计报告强调事项所关注的事项,公司董事会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推进生产经营,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全面强化内部管理,千方百计开展挖潜增效、开源节流工作,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和管理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提出,要继续寻求获得第一大股东及第一大股东的控股股东的财务支持。积极配合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向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江西昌九化工集团公司股权的工作。

热词:

  • 昌九
  • ST
  • 审计报告
  • 披露年报
  • 净利润
  • 非标
  • 上市公司
  • 脱险
  • 第一大股东
  • 暂停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