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送转股票的风险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证监会再次提醒投资者注意高送转股票的投资风险,并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炒作高送转股票。那么高送转股票的投资风险到底在哪里,在风险之外又有没有投资机会呢?

  现在的高送转题材,10股转增5股都算少数,10股转增10股才能让投资者兴奋,如川润股份、勤上光电等公司都推出了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方案,其中川润股份已经实施完成,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00%,成为近期牛股,也正是如此高送转行情,让投资者乐此不疲,并将风险抛之脑后。

  高送转股票多为创业板或者中小板股票,这是因为它们上市前往往经过浓缩处理,上市后需要稀释回到正常状态,所以就有了较高的高送转需求。这种稀释对于上市公司本身并没有实质性影响,高送转给投资者带来的仅仅是一个炒作题材。

  100股20元的股票和200股10元的股票,到底哪个更好,恐怕还是100股20元的股票更受投资者欢迎,那是因为它们具备更强的“股本扩张能力”,它们有10股转增10股的潜在机会。

  于是,投资者在目前的市况下,总想找出一些题材“赚点菜钱”,年报期间,高送转无疑成为最大的卖点,股价高企,成交量激增,不为别的,就为这一次可能的拆细。

  风险也就呼之欲出,山还是那个山,股票也还是那个股票,只不过是乘号两边稍微出现一点改动,虽然最后的乘积不变,但股价却已经处于华山之巅。

  在大盘基本保持震荡之际,高送转股票股价翻倍,虚胖的涨幅早晚要遭到市场的惩罚,价格理性回归之时,股价泡沫也会逐渐破裂,最终归于尘埃。在这一过程持有或者持有过高送转股票的投资者,将会为这场盛宴最终买单,高送转股票的风险将会充分体现。

  从目前的高送转公司的高股价来看,市场已经透支了其未来的增长潜力,高送转是小盘上市公司稀释股本的必然选择,也是市场主力从容退出的最佳时机。在高送转行情接近巅峰之时,投资者还是应该更多关注真是业绩支撑的白马股。总体来讲,目前高送转股票的风险已经大于收益。

  高送转股票的风险也可能分段体现,例如大比例送配股票在除权前有时有抢权行情,有时在除权后有填权行情。但是一般来说,抢权行情和填权行情难以同时出现,如果投资者看到持有股票在除权前连续走高,那么最好不要参与除权,尽早选择逢高减磅操作。

热词:

  • 送转
  • 股票股价
  • 填权行情
  • 送配股
  • 除权
  • 题材
  • 让投资者
  • 累计涨幅
  • 川润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