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库存上2000亿 降价压力渐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获悉的一份资料显示:截至4月8日,75家A股房企公布2011年年报,库存市值达到9048亿元,同比上涨幅度达到44.3%。其中,万科库存市值达2083.35亿元,占房企总库存市值的23%。截至3月底,北京等十大城市库存积压已经达到了58.9万套,同比上涨45%。

  万科早在今年年初就表示,去库存化将成为今年第一要务。“上一期没什么房了,新一期还没开盘。”记者昨天致电万科北京几个知名项目,销售人员如此回复。

  提到定价,住总万科·金域华府的多位销售人员显得颇为谨慎,并不直接透露即将开盘的二期价格,而是抛出一道统一口径的算术题让买房人自己算:“不打折的话,85平方米的小户型预计均价在190万元至210万元一套。现在是办卡排号期,如果办卡在开盘时还有1个点的折扣。”有业内人士透露:“万科开盘卖不到六成的,才会再降价卖。”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北京等十大城市库存积压已经达到了58.9万套,同比上涨45%。虽然3月份成交量有所复苏,但是整体市场成交量依然比调控前有明显的差距。

  高库存成为目前市场最大的压力,给开发商现金流带来巨大问题。据中原监测,截至2012年2月底,标杆房企在售项目库存量相对于2011年5月底增加了约六成。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依然存在继续降价的空间,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

  有证券研究机构分析师分析认为,目前开发商只要愿意降价,资金回笼速度会立刻加快。今年年中,市场供求关系将进入最严峻阶段,供应压力最大。到下半年可能因为去年新开工面积减少和新增土地的减少,供给压力会逐渐减轻。库存增速的高点将可能在三季度见到。

  ■新闻链接

  杭州一地产商申请破产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得到证实,杭州余杭金星房产已向法院申请破产。

  昨日,有媒体报道余杭一家地产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称其是本轮房产调控政策下杭州地区第一家因资金链问题申请破产的房地产公司。该公司为西城时代家园开发商金星房产。报道引述了余杭区政府办公室给该项目业主的短信内容,“目前,我区人民法院已依法受理金星房产公司破产案,西城时代家园三期后续各项工程也将于4月1日起陆续开工,其中去年底和今年6月底到期房屋所涉工程力争7月底前完工。同时,区政府将依法保障业主办理‘三证’的权利。”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证实了上述内容。(记者 王丽娅)

热词:

  • 万科
  • 补跌
  • 开盘
  • 开发商
  • 市值
  • 库存积压
  • 法院申请
  • 房企
  • 小户型
  • 供给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