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以来最大IPO将至 A股大跌失守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大跌,上证综指一举洞穿2300点防线,创下近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空方力量占据绝对优势,市场被恐慌情绪笼罩。

  受外围市场走弱影响,昨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中石化和保险股开盘不久便出现放量下跌,拖累股指不断走弱,虽然随后有新三板个股逆势活跃,万科等一线地产股出现明显的护盘动作,但中小板、创业板个股杀跌动力过于强劲,导致60日线最终失守,股指再次破位下行并收于2284.88点,沪市全日成交782.31亿元。

  昨日的市场表现完全可以用“惨”字来形容。截至昨日收盘,沪市仅27只个股飘红,跌停家数则达到39只,为近期之最。其他指数的下跌则更为凌厉,创业板指数大跌5.06%,深综指大跌4.06%,中小板指数大跌3.98%。

  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市场的大跌?“A股没有等来养老金入股市,却等来了IPO的再扩容,这应该是市场下跌最直接的负面因素。”一位私募人士叹道。据了解,财政部刚刚公布限制地方社保基金投资的消息,直接打击了市场;而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最大的IPO中信重工将登陆A股,其招股书计划募资额为41.31亿元,也将创下今年以来之最。

  恐慌与失望也使市场对利空的解读开始放大。外围股市的变化和王岐山副总理建言新三板也被部分人士认为是促使市场大跌的原因。更有不少人士又开始忧虑中国经济的内部问题,有市场人士指出,中国工业企业今年前两个月利润出现下降,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类似的大规模利润下滑。而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净利润同比下降5.2%,但在2011年该领域利润同比增长34.3%。

  不过,有资深投资机构高层告诉记者,昨日的下跌并不意外,对于经济基本面的情况机构资金其实一直都不看好,市场连续反弹后已经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自2478点以来的市场会出现超预期的下跌是很自然的情况。

  对于后市,中投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徐晓宇昨日收盘后评论道:“由于领跌的保险等板块未能及时止跌,强势股出现了大面积补跌,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均下跌5%以上,为近期罕见,同时上证综指出现了3个点的逃逸性缺口,标示着惨烈的多杀多行情开始。从筹码堆积的情况看,2350点以上已成坚实的头部。在这种多杀多行情初期,宜及早止损而不宜盲目抄底。”

  天狼50软件总设计师陈浩从市场参数角度进行了分析,他提出,昨日大单流出75亿元,主力是基本面流派。盘面资金均值817亿元,流动性近乎完全失去,后市需要管理层重新制定救市计划,股市不能只靠信心和估值,资金是必要条件。

  

热词:

  • A股
  • IPO
  • 上证综指
  • 板指数
  • 多杀多
  • 补跌
  • 深综指
  • 强势股
  • 保险股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