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永和豆浆声明转基因并非虚假宣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永和豆浆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网4月10日讯 (记者 谢凌宇) 中国网财经中心近日追踪报道了永和黑豆浆被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转基因成分,与其官网刊载“非转基因检测认证”的宣传大相径庭。永和豆浆公司回应称该认证只针对于大陆工厂所生产的产品,被检出含转基因成分的产品是由台湾工厂所产,律师指出永和豆浆此行为涉嫌虚假宣传。

  针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近期系列报道,永和豆浆日前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声明,称其已取得非转基因认证并非虚假宣传。中国网财经中心与权威律师共同解读该声明发现,永和豆浆混淆了虚假宣传的概念,对记者曝光的质量管理问题避重就轻,举例并无说服力。

  声明中对有关“进口永和黑豆浆被检含转基因”涉嫌虚假宣传的报道,解释如下:“www.yonho.com是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此次退回的永和黑豆浆为台湾公司生产,并非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永和食品(中国)的所有产品原料均为东北非转基因大豆,在产品包装上都有标注,同时永和豆浆粉已取得SGS的非转基因认证,官方网站说法真实、准确,并非虚假宣传。此外,永和食品(中国)官网的重建从5个月前即开始筹备,内容架构的更改与此事无关。”

  声明中提到 “永和豆浆粉已取得SGS的非转基因认证,官方网站说法真实、准确,并非虚假宣传。”该说法并不是记者在之前的报道中所指的“永和公司回应称该认证只针对大陆产品,但至今仍未注明。”

  针对“虚假宣传”概念的混淆,记者致电咨询了尚公律师事务所刑律师。律师表示,虚假宣传是指夸大宣传自己的产品,宣传与实际不相符的虚假信息。永和豆浆强调已取得非转基因认证却被检出产品含转基因成分,且在官方网站拒不注明该认证所指的范围,符合虚假宣传所指的内容。

  刑律师强调,公司有告知消费者其取得的认证的明确对象的义务,隐瞒重要事实,则是故意误导消费者,让消费者误以为无论大陆或台湾,只要是其公司生产的产品,即是认证的对象。

  中国网财经中心6日报道了永和豆浆的质量和管理问题:去年的“转基因门”、“豆浆冲泡门”和今年发生的被消费者质疑“故意扣菜”、花生米浆保质期内变质发臭致消费者胃痛呕吐,以及记者近日连续报道的涉嫌虚假宣传等事件。永和豆浆官方微博发布的声明中只回应了“豆浆冲泡门”、 涉嫌虚假宣传和明确了其处理态度,而对另外三桩严重暴露其质量管理漏洞的事件避重就轻,且举例毫无说服力。中国网财经中心还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热词:

  • 虚假宣传
  • 永和豆浆
  • 转基因成分
  • 转基因大豆
  • 非转基因
  • 豆浆粉
  • 声明
  • 豆浆冲泡门
  • 转基因门
  • 虚假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