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康师傅饮料瓶盖存安全隐患 专家揭饮料业潜规则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说1:将未开封的康师傅茉莉清茶饮料瓶口朝下放入水盆中,并且使瓶口完全浸泡在墨汁中。中国网记者 姚毅婧摄

  图说2:1分钟之后,将未开封的康师傅茉莉清茶饮料瓶从盆中取出,擦净瓶身后打开瓶盖,发现瓶口螺纹处渗满墨水。小图为渗满墨水的瓶口特写。中国网记者 姚毅婧摄

  中国网4月10日讯 (记者 姚毅婧) 对于塑料瓶装饮料,大多数消费者都采用“即开即饮”的方式。饮料瓶口是否卫生?瓶口和瓶盖的螺纹处能否起到密封作用,隔绝污染?近日,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随机选择了若干瓶不同品牌的饮料,进行实验。结果表明,将未开封的康师傅茉莉清茶饮料瓶口倒置浸入墨水中约一分钟后,擦净瓶身打开瓶盖,不仅瓶盖螺旋纹上积聚了大量的黑水,甚至连瓶盖内侧、瓶盖底部也被墨水污染。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表示,有关饮料瓶口和螺纹处的卫生标准仍空白,很多企业为了节约瓶子材料的价格,从磨具上、工艺上都最大程度的减轻成本。

  康师傅饮料瓶盖存安全隐患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随机选择了若干瓶不同品牌的饮料,进行实验。实验过程如下:将未开封的塑料瓶装饮料瓶口朝下放入水盆中,并且使瓶口完全浸泡在墨汁中。1分钟之后,将饮料从盆中取出,擦净瓶身后逐一打开瓶盖,观察瓶口螺纹处是否渗入墨水。经过观察,康师傅茉莉清茶饮料的瓶盖污染情况最为严重,不仅瓶盖螺旋纹上积聚了大量的黑水,甚至连瓶盖内侧、瓶盖底部也被墨水污染。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注意到,2010年6月19日,就有消费者曾向媒体投诉其购买的康师傅茉莉清茶饮料瓶盖中布满了黑色类似于霉类的物质。合肥的王女士投诉称,她在合肥百盛地下一楼超市内购买了三瓶瓶装饮料,结果在喝到其中一瓶标有康师傅茉莉清茶的饮料中,发现瓶盖异常的脏,整个瓶盖里面均布满了黑色的不名物体,“凑上去闻了一下,一股霉味。” 杭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隶属康师傅控股)驻合肥分公司来了一位工作人员处理此事,在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后,该工作人员也承认了确有其事,但该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赔付王女士一箱该公司新品饮料。

  就康师傅饮料瓶口密封的情况,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联系到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代表李女士进行求证。李女士表示,公司在对此情况了解后,会给予相应答复。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接到该公司的任何答复。

热词:

  • 瓶盖
  • 康师傅
  • 饮料业
  • 安全隐患
  • 螺旋纹
  • 净瓶
  • 潜规则
  • 螺纹
  • 进行实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