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怕失败 敢于承担责任 大四小伙吴艳龙谈创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学生创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下午4点10分,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在这春雨贵如油的季节,一位因总裁微博会而名声大噪的大四小伙吴艳龙,坐在了我们面前,接受我们的采访。直观想象,你觉察不到他与我们有何区别,仅有的印象来自总裁微博会,在台上与学生们侃侃而谈,时时赢得在场嘉宾们的掌声。

  吴艳龙,除了是一名大四学生,还有另外一种身份,现任河南好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与他交谈,有种久违的轻松好心情,话里话外不失幽默、机智,乐观开朗、大胆积极的好状态,不得不被他感染。因此,我们很快的度过了半个小时的采访,以下是吴艳龙的创业分享经验。

  吴艳龙在大学生创业网接受访谈

  定位准确 目标清晰 多平衡发展

  谈到现在的公司,吴艳龙说,河南好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仆传媒")的目标是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行业最优秀的文播传媒服务团队。团队价值观是:Help you,help me,help everyone!团队口号是:传播信息,传播激情,传播好仆文化!经商原则是:信之得者,义之达者,商之大着。

  好仆传媒现在有企业营销策划部、摄影摄像部和歌舞青春艺术培训部3个部门,企业营销策划部是公司的眼睛,指引着向前发展,摄影摄像部是外快,歌舞青春艺术培训部前期来解决温饱。好仆传媒业务最大的特点是:B To B 商业模式,即从企业到企业,双方都为企业的商业模式。

  当问起公司是向专一化发展还是多方位发展时,吴艳龙笑着说,"向多平衡发展"。目前公司还处于初期阶段,各种资源还不是很完善,当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他会放手给合作伙伴,每人负责一个子公司,而好仆传媒也会升级为集团。

  追溯创业动力 学校能做的兼职都做过

  当身边的同学都在忙着投简历、找工作的时候,吴艳龙却已经投资了100万,开起了公司;当我们惊讶的眼神投向他时,他却笑着说,执着的创业动力源自保尔柯察金的那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在校期间,吴艳龙卖过电话卡、发过传单、做过促销……凡是只要你能想到的校园兼职,他都做过。做兼职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创办博远协会,并担任两届会长,此后历任班长、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等职。曾在2008年10月创办好仆广告工作室,主要从事校园DM广告的发行,积累的大量广告经验和广告资源,为现如今广告公司的成立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2010年创办"小管家"托运服务中心,负责财大校区搬运工作,并作为导航考研培训公司校园业务经理长期从事考研培训的宣传招生工作。2010年9月创办天都宾馆,现已发展成为龙子湖第一家大众消费宾馆,成绩斐然。2011年8月,吴艳龙创造性整合了原好仆广告工作室,创办了河南好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钱没了可以再赚 兄弟没了不可以再来

  我们都知道,一根筷子很轻易的能被折断,十双筷子却无法轻易被折断。正如歌曲里所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公司的创办不是一人所为,需要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然后不断的进行磨合、配合和默契,这必然不易。

  吴艳龙说,公司不管发展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因为利益破坏兄弟的情分,再大的事也抵不过兄弟的感情,钱没了可以再赚,兄弟要是没了,不可以再来。在面对金钱的时候,要考虑的利弊,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要懂得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身外之物。

  建议大学生创业 要走弯路

  对于创业,很多人都只是停留在晚上想想的地步,第二天照样走原路。对于想创业和正在创业的朋友,吴艳龙说,他和别人的想法不同,建议要走弯路,不要怕失败,不要怕担责任。只有你亲身经历过了,才知道其中的各种滋味,听别人的故事,那永远是别人的,听得在真再切,也抵不上自己潇洒走一回。

  "一定要走弯路,只有自己走过了,失败过、经历过,才明白其中的各种滋味。即使没有走过弯路,你也错过了最好的时机"。吴艳龙诚恳认真的如是说。

  编后语:

  在与吴艳龙对话的过程中,不觉是采访,就像是与智者的一次谈话,谈话中,很多经典的话语都值得我们去深思。他,智而不骄,乐而不燥,幽默、机智的谈吐令听者也轻松惬意,我们当然不能错过他那引典的好句子。

  1、 书到用时方恨少,绝知此事要躬行;

  2、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3、 人生最大的痛,不是失败,而是没有经历想做的事情;

  4、 宁肯笑着流泪,也不哭着后悔;

  5、 不怕失败,要敢于承担责任;

  6、 钱没了可以再赚,兄弟没了不可以再来;

热词:

  • 吴艳龙
  • 好仆
  • 大四学生
  • 考研培训
  • 招生工作
  • 小伙
  • 大学生创业
  • 传媒
  • 校园
  • 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