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锡业股份盈利翻番 连续13年现金分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书成

  云南省国资委旗下的锡业股份(000960.SZ)4月10日公布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8.42亿元,同比增长3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长91.88%;每股收益0.775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30元(含税),这是锡业股份连续第13年实施现金分红。

  公司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锡、铜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升。而产品价格的上涨大幅高于成本的上升,公司净利润几乎翻番。

  公司称,虽然受美国经济数据欠佳、欧债危机蔓延以及中国维持紧缩政策等因素影响,LME金属价格全年下跌明显,但公司经营政策得当,在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高位运行时,公司主要产品铅锭的销量同比大幅增加,同时锡锭、锡材、锡化工等产品的销售价格同比也大幅上涨。

  四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7.6亿元,环比下降26%,实现净利润1.61亿元,环比下降14%。据valuetool平台统计,截止4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78元,对应ROE水平为13%。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锡产品价格的下跌,锡业股份2011年对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1.58亿元,较期初大幅增加260%。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30元(含税),这是锡业股份连续第13年实施现金分红。同时公司最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占最近年均净利润的比例为101.24%。

  2011年三季度后,金属价格大幅下跌,至今仍低位运行。因此,锡业股份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75%~80%。公司称,受欧债危机、国内一季度实际工作日减少及国内外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和需求下降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和销售数量减少。

  公司4月9日收盘价为21.57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降1.57%。对应的市盈率(ttm)为27.8倍,市净率(ttm)为3.7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锡业股份
  • 现金分红
  • 现金股利
  • valuetool
  • ttm
  • 有色金属价格
  • 含税
  • 盈利
  • 公司拟
  • 全体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