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证顾问:市场午后逆转 短线重拾升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受到外围市场整体环境出现回落,以及国内CPI数据超出预期的负面影响下,今日股指在早盘延续周一的调整态势,出现低开震荡探底之势杀跌逾20点。所幸市场在午后开盘就逐渐企稳止跌,直至13:30之后,大盘开始止跌反弹,随后市场在收盘前一小时形成一波急速拉升,最终大盘反而以小涨20.08点报收于2305.86点。

  从日K线走势看,今日市场收出了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阳线。同时成交量也相比昨天市场的调整量能稍有放大,达到了631亿。股指重新回升到了2300点上方,且成功的收盘于10日均线上方,笔者认为,今日市场于午后形成神奇逆转,且整体上量价配合良好,说明短线大盘或将重拾反弹升势。

  同时,盘面表现也可以看出,当前市场当中的投资氛围升温速度是极其惊人。首先,板块当中的热点题材明显出现了大幅增加。如今日市场当中的受益涉矿概念房地产股引领整个房地产板块持续逞强;受益浙报传媒重组注资成功的传媒娱乐板块;以及具有国际版概念、迪士尼等的相关上海本地股纷纷走势强劲,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其次,个股方面从盘中出现的两只跌停板到收盘截止,两市无一只个股跌停,反而最终出现东方宾馆(000524)、中茵股份(600745)等16只个股在收盘时分封住涨停。充分调动起整个市场良好的投资氛围,有利于接下来市场形成持续性反弹攻击行情。

  实际上,市场当前虽然存在外围市场的冲高回落,国内3月份经济数据CPI达3.6%超预期,导致短期内降低存准率等放松货币政策预期降温的负面影响,市场在昨日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随着以上利空的逐步消化,今日出现探底回升的运行态势也在情理之中。同时,根据中行和工行的公告,中央汇金分别增持了8363.02万股和5032.35万股两行A股。有着“国家队”身份的中央汇金公司在一季度再次出手增持银行股。说明汇金继续看好银行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也意味着汇金倾向于认为目前已处于A股市场的底部区域,通过增持来提振市场信心,或许是今日午后市场形成反转拉升的主要原因。

  既然市场出现了重拾升势的起色,那么在短线的操作当中,建议投资者可以逐步的逢低进行轻仓布局。重点关注市场当中的存在一定题材的概念股以及在相对低部持续横盘,且一季报表现绩优的相关品种。(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热词:

  • 短线大盘
  • 金证
  • 拾升势
  • 个股方面
  • 市场整体
  • 市场信心
  • 市场出现
  • 银行股
  • 股指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