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证顾问:股指立于半年线上 调整速度趋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继周三大幅杀跌之后,以惯性下探的方式继续震荡下行,所幸在半年线附近得到了一定支撑,最终股指小跌17.46点收盘于2373点。全天在半年线上方做窄幅震荡,同时量能相对周三的成交量有所缩量。一个是波动幅度变小,二个是成交量变小,三个当前股指受到下方半年线支撑。三大原因促使短线市场调整趋缓,调整幅度也将有限,后市止跌企稳可期。

  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少跌多,做空势力短线还是主流。两市当中,仅与大消费相关的食品行业、酿酒行业、生物医药以及商业等表现相对强势,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但此前的主流热点如触摸屏、电子支付、等高科技概念股今日继续遭受获利跑抛压,形成大幅度调整。同时,备受温家宝在两会答记者时称目前房价还远远没有降到合理价位,房地产调控坚决不松懈言论的负面影响,今日房地产行业、水泥板块等纷纷重挫,成为拖累股指的正规部队,增加了做空动能,也深深打击了投资者的投资情绪。

  不过,市场当中的个股表现却表现的相当可以,今日涨停板个股数多达20只。其中三只新股纷纷在开盘前不足10分钟分别涨停。其余的涨停板如皇氏乳业(002329,股吧)(002329)迪康药业(600466,股吧)(600466)等消费类个股位居涨停板占有一定席位。笔者认为,从大盘在经过大跌之后,当前最先被市场挖掘的为大消费概念。所以,主力资金存在调仓换股至相关消费板块当中概率较大,后市该板块或许具有一定的持续性,投资者应该给予积极关注。

  实际上,笔者此前也说过,市场自2132点反弹至今,最近两个交易日才出现比较像样的调整。而这一波调整,笔者按照经验来推断,应该是主力借此调仓换股,改变投资方向的重要阶段。所以,最近比较抗跌的品种是当前最需要投资者注意的,如果大盘再一次迎来止跌反弹,那么在大跌的过程当中,跌幅较小的个股应该是未来主力准备拉升的主流。如今日表现活跃的大消费概念等,就应该进行持续关注。

  所以,对于大盘的整体走势来说,半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不容小视,该位置也正好是5周均线与10周均线的共同支撑的位置。二是市场目前个股的活跃度仍然较高,投资情绪还相对高昂,恐慌性抛压也在逐步减弱,所以,大盘短线的调整幅度相对有限,即将迎来箱体震荡的底部,逢低补仓或逢低建仓才是目前应该做的事情。

热词:

  • 股指
  • 调整幅度
  • 大盘短线
  • 金证
  • 个股表现
  • 线支撑
  • 板块个股
  • 做空
  • 投资者
  • 箱体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