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只分级基金顺利转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长盛同庆基金持有人大会在北京召开,近百亿份额的基金持有人就同庆转型投下赞成票,这意味着长盛同庆转型为同庆中证800指数分级基金的方案顺利通行。

  作为国内首只可分离交易基金,也是最大规模的分级基金,长盛同庆本次方案通过以及后续转型,将对我国分级基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良好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据悉,长盛同庆将在今年5月11日到期。根据原招募说明书,三年期满后,该基金将自动转换为LOF基金。而长盛基金推出新替代方案,该次持有人大会正是对此方案进行表决。

  据长盛基金《转型方案说明书》,到期后的长盛同庆将重新设置三年的开放分级运作期,原同庆A、B份额首先折算为母基金份额,然后再按4:6的比例重新拆分为新的稳健类份额(约定收益为一年期定存利率+3.5%)和激进类份额,以满足不同的风险偏好;同时加入了配对转换和场内外母基金申赎业务,在三年运作期中,持有人可以在任何时间申购和赎回。

  而转型后长盛同庆将由主动管理型基金改为被动管理型基金,跟踪中证800指数。

  转型方案

  原同庆A、B份额

  ↓

  折算为母基金份额

  ↓

  按4:6的比例重新拆分为新的稳健类份额和激进类份额

  转型前后对比

  转型后,投资者可结合自己的偏好选择继续持有还是赎回。

  据分析,转型后的新同庆A与原同庆A相比风险有所增大,但具有较高的约定年收益率。同庆A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定存(税后)+3.5%”,根据当前一年定存利率3.5%计算,同庆A约定年收益率在分级运作期第一年的约定收益可达7%。

  其次,同庆A体现出三年期固定收益类证券属性,具有每年付息、到期还本的特征。

  同时,转型后的同庆B则降低了杠杆倍数,转型前的同庆B杠杆倍数为2.16,转型后为1.67,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门槛。

  而转型为指数化投资将利于博取杠杆收益,转型后长盛同庆跟踪中证800指数,投资仓位更加透明,利于同庆B投资者博取市场上涨带来的杠杆收益,也便于使用股指期货对冲同庆B价格下跌带来的市场风险。

热词:

  • 基金持有人
  • 基金份额
  • 长盛基金
  • LOF基金
  • 指数化投资
  • 持有人大会
  • 仓位
  • 股指期货
  • 收益类
  • 年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