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围市场暴跌消息面利空 切忌盲目追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尾盘在地产等权重股的助推下震荡走高,最终沪指收出光头带尾的阳线,今日而言,强势拉升存在惯性上涨的可能,但并不意味着上涨空间就此打开。

  隔夜消息面上,投资者期待的利好传闻并未得到证实。影响市场的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首先,政策动向方面,周小川行长率领中国人民银行调研组一行赴浙江温州深入了解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并强调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要点和重点在于“减少管制、支持创新、鼓励民营、服务基层、支持实体经济、配套协调、安全稳定”,这将有利于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构建多元化金融体系增强金融供血能力,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向。此外,局部试水意在为全面金融改革探路。

  其次,昨日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 1至3月,我国进出口总值8593.7亿美元,同比增7.3%。累计贸易顺差6.7亿美元。其3月份当月进出口总值为3259.7亿美元,增长7.1%。尽管顺差较小,但此前市场多预期为逆差。顺差造成外汇占款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央行宽松的力度。此外,一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27.3,比去年四季度降低0.5点,降幅环比减少7.3点,出现止跌企稳迹象。

  第三,行业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券商十余项创新产品将渐次面世。有媒体称,针对券商产品创新,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目前已分别列出十一项创新方向和三大创新角度,如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转融通、研究备兑权证方案等。两大交易所将对会员单位创新产品进行先期审核,出具无异议函,之后经证监会批准进入试点阶段。这对券商而言无疑形成利好支撑。

  此外,海外市场方面,由于最近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特别是就业数据不尽如人意,令外界担心美国经济继续疲软。同时10日的一系列信息则显示,欧债危机仍有可能恶化,欧洲国家借款成本有可能上升。受此影响,美股10日遭遇今年以来最沉重打击,纽约三大股指跌幅接近2%,道琼斯指数暴跌两百多点,收于12715.93点。欧洲三大股指也纷纷大幅下挫,英国FTSE 100指数急跌2.24%,报5,595.55点;德国DAX 30指数大跌2.49%,报6,606.43点;法国CAC 40指数大幅回落3.08%,报3,217.60点。

  国际主要大宗商品市场方面,欧美股市场大跌、经济前景的低迷和美国以及欧洲各方不确定因素持续存在的市场现状导致大量避险资金回流到包括黄金在内的安全资产类别中,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涨16.80美元,收于每盎司1660.70美元,涨幅是1%。国际油价方面,因美国股市下跌打压市场风险情绪,加上投资者预期原油需求前景或将表现不佳,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4美元,收报每桶101.02美元,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并创下2月份以来新低。

  二级市场方面,从昨日的盘面表现来看,上涨仍存在两点隐忧。一方面是午后权重股的上涨并未跟随出现放量,另一方面是股指仍在2340点下方。结合消息面并未出现明显的利好,今日操作上不可盲目追涨,关注量能及股指惯性上涨的高度。

热词:

  • 消息面
  • 股指
  • 暴跌
  • 权重股
  • 备兑权证
  • 利好
  • 券商
  • 利空
  • 沪指
  • 市场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