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蒂森克虏伯电梯被曝多次故障:像跳楼机一样惊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金融中心昨上演“电梯惊魂”

  从1层至52层连续五次往返,大楼电梯故障已发生多次。

  昨天中午,环球金融中心52楼的白领结伴乘坐电梯下楼,不料“惊魂之旅”就此开启。电梯到达1楼后,突发故障,电梯门急关,随后在52楼至1楼间共往返五次,其间电梯门始终紧闭,把被困白领吓得不轻。白领们称,楼内电梯经常出故障。据电梯维修人员介绍,故障可能由电梯门机通讯不良导致。

  白领:像跳楼机一样惊险

  “环球金融中心电梯门刚才重重地急关,响到炸出青烟!从52楼到1楼往返五个来回,关了一电梯人,最后急坠!”昨天,网友“女大王莎拉”发帖抱怨,随即引来上百条转发和评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环球金融中心,发生故障的电梯位于大厦西侧,是往返于1楼至52楼的直达电梯,中间不经停其他楼层。记者在52楼遇到了一位先生,他恰巧经历了电梯故障时的惊魂一幕。据这位先生回忆:“中午11点38分左右,大家都下楼去吃午饭,进电梯后我站在角落,电梯里有十几个人,大部分是女性。”他表示,电梯第一次到达1楼后,曾经打开了门,一位乘客刚走出轿厢,门突然快速关闭,“其他人还没来得及出去,就全被困在里面,幸好没人被门夹伤。”发生故障后,电梯门紧闭,不停地上上下下,“女同事们受了惊,有人抓住我的手臂,我也拉着别人的胳膊,大家互相搀扶。”他对记者表示:“其实升降速度不快,跟正常运行时差不多。”

  在网上发帖的“女大王莎拉”则庆幸地描述:“电梯门急关时,幸好我正在打电话,没有跨出去,否则可能被门夹伤。”然而,她的手臂仍然留下了三四道抓痕,“旁边的一位小姐吓得把我的手都抓紫了。”

  有细心的当事者数过,电梯总共在52楼至1楼之间,往返了5次,“像游乐场的跳楼机一样惊险!”终于,“疯狂”的电梯在1楼停了下来,并打开了门,被困的白领们赶紧逃出轿厢,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太恐怖了,腿都吓软了!”

  现场:电梯内无扶手存隐患

  昨天下午,记者在52楼看到,楼面共有4部电梯,除了一部为残疾人专用电梯,其他三部电梯的内部机构均相同。记者试图乘坐故障电梯,被维修人员告知“正在维修,暂停运行”。于是,记者分别乘坐了另外三部电梯,发现这三部电梯内均未安装扶手,一旦电梯发生紧急故障,乘客很难找到搀扶点。

  记者从1楼乘至52楼,耗时约20多秒,运行既快速又平稳,但由于高度差产生的气压变化,记者感到耳朵不适。“可想而知,在52层之间往返四五次,一定很不舒服。”一位白领说。

  记者观察到,电梯品牌为“蒂森克虏伯”,最多可承载26人,门旁装有紧急按铃。在电梯右下角的安全检验证明上,记者发现下次检验日期为今年5月。记者随后联络蒂森克虏伯公司,正在抢修电梯的维修部领班陆培础告诉记者,“电梯停运维修,正在调查原因,初步判断可能是电梯机门通讯不良。”而据楼内白领反映,该大楼的电梯故障已经发生过多次,“下个月一定要让修理工好好检验,已经出了很多次故障了!”白领周小姐气愤地说,“上个月有同事被困20分钟,去年电梯卡在两层楼当中,乘客狼狈地爬上楼面。”

  蒂森克虏伯公司分管环球金融中心的负责人杜俊称,监控显示,电梯第一次开门时,有2个人走出去,“除了上月底,因陆家嘴地区停电而导致电梯停运之外,环球金融中心的电梯总共才发生过2次故障。”负责人表示,日后会加强对电梯的检查和维护工作,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热词:

  • 蒂森克虏伯
  • 电梯维修
  • 电梯故障
  • 环球金融中心
  • 轿厢
  • 门夹
  • 抓痕
  • 门机
  • 女同事
  • 气压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