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13人载客量奥的斯电梯被曝只装7人就罢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梯才装7个人就“超载”罢工

  载客量13人奥的斯电梯现只能承载五六人 电梯每周坏两三次迫白领爬楼梯上下班

  见习记者 徐思伽

  “载客量13人的奥的斯电梯,现在只能乘五六个人,搞得我们现在都不敢坐了,只好爬楼梯。”昨日,陆小姐一脸无奈地说,前天上午她刚被困在电梯里长达半小时。陆小姐的公司位于新闸路的悦达黄浦河滨大厦内,最近这里的3台电梯都出现了问题,有时是门打不开,有时还会一直往下坠。无奈之下,在这幢办公楼里上班的部分白领只好选择爬楼梯。

  7人被困电梯25分钟

  前天上午8点50分左右,陆小姐急急忙忙跑进大厦,她要在9点前赶到位于7楼的办公室。和她同样着急还有近十名白领,大家都等在电梯门口。电梯一来,陆小姐第一个冲进电梯,因为她知道这个原本可以载客13人的电梯现在只能载五六个人。

  瞬间,电梯里挤进了6个人,大厦的保安在一旁大声说:“不能再上人了。”一名外国人可能听不懂保安的话,还是踏进了电梯。陆小姐还在担心7个人会不会超载,好在电梯门顺利关上了,开始缓缓上升。突然“嘟嘟嘟”的超载警报声响起,电梯“咯噔”一下,在2楼和3楼之间停住。

  按下报警按钮后10分钟过去了,仍不见维修人员,陆小姐感到又闷又热,很不舒服。25分钟后,奥的斯电梯维修人员终于赶到,将他们从电梯中救出来。

  几乎每周坏两三次

  昨天中午,记者在悦达黄浦河滨大厦看到,这里共有3台电梯,1台为货梯,2台为客梯,电梯内的信息均显示载客量为13人。大厦物业称,这3台电梯是2008年安装的,“之前未出现过问题,是最近几个月开始出现的故障”。工作人员表示,每次出现故障后物业都及时报修,“奥的斯方面说是因为电梯使用频率较高,所以钢丝绳磨损得较厉害,摩擦力变小了所以会打滑。至于为什么13个人的轿厢只能载五六个人,这可能是因为轿厢底部的电子秤出现了问题,奥的斯的工作人员已经来调整过了”。

  陆小姐说,这3台电梯最近几周几乎每周都要坏了两三次。现在上下班高峰时间很多人都不敢坐电梯,宁愿走楼梯,就当是减肥。

  虽然物业安排了保安在电梯处维护秩序,但效果一般。陆小姐希望物业能重视这个问题,最好能尽快更换新电梯。对于用户的意见,该大厦物业工作人员只是表示要加强电梯的维修。记者联系了奥的斯电梯维修部门,他们只是表示一旦物业报修,他们会立即上门维修。

热词:

  • 奥的斯电梯
  • 超载
  • 物业
  • 嘟嘟嘟
  • 罢工
  • 轿厢
  • 打滑
  • 客梯
  • 2008年
  • 悦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