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米老鼠”概念股趁机起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报记者 孟录燕 制图 刘京

  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破土动工,约5年时间建成后,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同时坐拥两个迪士尼乐园的国家。昨天,迪尼斯概念股再次起舞,盘中突然走强,界龙实业一度涨逾8%,随后有所回落,到收盘时界龙实业涨5.43%,报7.38元。中路股份涨4.16%。

  就在昨天,上海市发改委、上海银监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联合召集19家主要中资商业银行上海分行,以及有关项目单位,举行“上海市2012年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暨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签约的三个重大项目中,上海迪斯尼项目一期获得银团贷款129.15亿元。

  “迪斯尼效应”可期

  “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基本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而迪士尼乐园无疑将成为上海城市营销中的最瞩目亮点。

  专家认为,依托巨大的内地市场和长三角市场,上海迪士尼建成后将迅速成为旅游热点。开园后,预计会与上海世博会类似,一年游客量乐观估计可达千万级。而且,迪士尼效应将为上海相关现代服务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会增加整个华东地区旅游业的竞争力。旅行社、酒店、航空业等多个行业将直接受益于上海迪士尼项目,也会激发以在线旅游为代表的新兴现代旅游服务业的发展。沪上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未来肯定会大力开发上海迪士尼主题的旅游产品。

  一份分析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对相关产业带动作用的报告显示,旅游业、现代商贸业、文化产业、航运物流业和装备制造业等前五个最直接受益于迪士尼项目的产业,预计将在项目正式运营后每年累计增加约340亿元的总产出和总收入,其中排名前三的均为现代服务业产业。

  迪士尼落沪及其进展一直备受关注,相关概念股已出现多轮行情。一些证券分析师认为,迪士尼相关股票在资本市场的反应是有层次的,按投资顺序看,应该是征地受益、基建、商业零售、旅游酒店和交通运输。其中,交通运输持续受益且业绩变化最为明显,其次是建筑类公司,第三是经济型酒店。

  商业效应想像空间大

  今年初,上海市管理层曾表示,要加快上海迪士尼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编制和实施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度假区核心区项目开发。

  对此,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恺锴表示:“作为"后世博时代"上海经济的一大引擎,未来迪斯尼项目的瞩目程度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他认为,上海市政府在浦东重金打造并寄予厚望的迪斯尼将是“十二五”期间最重要的工程之一。业内也预计,迪斯尼乐园建成后,每年将吸引逾3000万名游客,成为全球最赚钱的迪斯尼乐园之一。同时,上海迪斯尼项目的建成将带动总计上万亿元的GDP总值,并提供上百万人的就业岗位,从而为上海本土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更重要的是,作为浦东“7+1”生产力布局中仅次于临港产业区的第二大板块,未来定位为拉动现代服务业载体的以迪士尼为核心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将被上升到战略高度。

  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峰表示,作为国内经济龙头,上海在行政资源和经济支持力度上具备一线优势。从项目的对应市场角度考虑,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消费潜力和消费层次均属于国内高端地域,商业效益的想象空间较大。

热词:

  • 米老鼠
  • 概念股
  • 十二五
  • 东吴证券
  • 度假区
  • 现代服务业
  • 国元证券
  • 界龙实业
  • 国际旅游
  • 旅行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