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讯财经:大盘有望直接挑战2319区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周小川: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

  金融

  服务领域

  “方向要把握住,要稳健。要允许试错,我们要综合全面评价。”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座谈会”上,周小川明确表示,改革的要点和重点在于“减少管制、支持创新、鼓励民营、服务基层、支持实体经济、配套协调、安全稳定”。据悉,央行拟派干部到温州挂职,管理监督温州金融综合改革。

  华讯点评: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有助于打破垄断,引入竞争机制,也有利于服务于中小企业,短期内利好温州金融改革相关概念股。

  【国内市场】二季度政策预调微调力度或加大

  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259.7亿美元,同比增长7.1%。其中出口1656.6亿美元,同比增长8.9%;进口1603.1亿美元,同比增长5.3%;当月贸易顺差53.5亿美元。1-3月,我国累计贸易顺差为6.7亿美元。分析人士表示,3月贸易取得53.5亿美元顺差,而市场普遍预期是贸易逆差,这种反差主要是进口增速远低于预期造成的。进口放缓显示我国内需疲弱。

  华讯点评:由于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及国内市场的欲振乏力,预计二季度政策预调微调力度或加大,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预期明显增强。利好市场。此外,由于近期通胀是由于季节性农副产品带动的,因此可持续性并不强,后期一旦通胀有所下降,将会为大盘再度上涨,带来机会,从近期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主力资金近期对权重股的打压力度已经减弱,后期大盘有望再度实现上升走势。

  【公司产业】文化部将推动动漫产业规划尽快出台

  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2012年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研究审议了《“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讨论稿)。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在会上透露,下一步将推动上述规划尽快出台。

  华讯点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我国动漫产业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国动漫产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利好传媒娱乐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1.65%纳指下滑1.83%

  美东时间4月10日16:00(北京时间4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3.66点,收于12,715.93点,跌幅为1.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86点,收于2,991.22点,跌幅为1.8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60点,收于1,358.60点,跌幅为1.71%。

  华讯点评:第一季度财报公布时期即将到来,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重新激起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利空A股市场。

热词:

  • 大盘有望
  • 华讯
  • 动漫产业
  • 权重股
  • 利好
  • 主力资金
  • 十二五
  • 同比增长
  • 贸易顺差
  • 通胀
  •